鱼胶怎么吃 5食疗方保健益气养血

  鱼胶很受大家的欢迎,是因为其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生活中无论那个年龄段的朋友都可以食用鱼胶,使用范围很广。日常鱼胶的做法都有哪些?我们要如何食用鱼胶才能更好的发挥保健作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鱼胶的吃法。

  鱼胶怎么吃

  鱼胶圆肉淮山水鸭汤

  主料:鱼胶50克,水鸭1只(约500克),圆肉25克,淮山药25克。

  做法:将鱼胶用水浸开、切丝;水鸭杀后去内脏,斩件;淮山药,圆肉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食用。水鸭、鱼胶及其它用料皆可食。

  功效:益气养血、养阴清热。用于气血虚弱、胃纳不佳、口热口渴,妇女经来轻度发热者。

  田鸡鱼胶炖枸杞

  主料:枸杞子30克,田鸡300克,鱼胶30克,猪腰1个。

  做法:枸杞子洗净;田鸡取腿起肉去骨;鱼胶用开水浸软剪丝;猪腰洗净切开;去脂膜,切片。大蒜头去皮。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补气血、养容颜。用于气血不足、失于调养,症见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

  鱼鳔炖猪蹄

  主料:鱼鳔20克,猪蹄1只。

  做法:共放砂锅内,加适量的水,慢火炖烂调味食,每日1次。

  功效:主要治疗白带病脾虚型:带下色白或淡黄、质粘稠、无臭气、绵绵不断,面色苍白、四肢不温、精神疲倦、纳少便溏,舌质淡,苔白腻,脉缓。

鱼胶 鱼胶怎么吃 鱼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