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的做法 七食疗方全面防治疾病

  很多人把鱼胶买回来却不知道如何食用,其实鱼胶的吃法与很多滋补品一样非常有讲究,吃的好可以强身治病,吃不对如同白吃一样。鱼胶怎么吃方法是正确的?鱼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什么人适合吃鱼胶?

  鱼胶的做法

  花胶菱角薏米粥

  材料:菱角500克,生薏米100克,花胶150克,陈皮半个,粘米适量,盐少许。

  做法:将各材料分别用清水洗净备用;菱角去壳取肉,花胶先用清水浸透发开并切块;瓦煲内加适量清水,猛火煲至水滚后放入材料,候水再滚起改用中火继续煲至粘米开花成稀粥,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花胶菱角薏米粥可健脾去湿、解毒散结、滋养肝肾;特别适用于:卵巢囊肿,并见肥胖,带下量多、黏稠,色黄有异味,阴痒;舌淡红胎白腻,脉滑,症属脾虚湿盛者。

  鸡肉鲜奶炖鱼胶

  材料:鲜牛奶一瓶、花胶15克、鸡肉肉丝适量(鸡肉可以不加入的)、生姜两片。

  做法:鱼胶先用水洗净可用急冻鸡腿一只,去皮,去骨,折絲。生姜用水洗净之后,去皮,切成片。将以上材料连同鲜牛奶放入燉盅內,盖上盅盖,隔水燉四小时,加盐调味,即可以食用。

  功效:此炖品润泽肌肤、滋补养颜,消除黑眼圈。经长食用此炖品,可防止肝肾虚衰出现黑眼圈症状。

  鱼胶桂圆肉炖水鸭

  材料:鱼胶15克,水鸭2只(约1斤),淮山30克,圆肉30克。

  做法:水鸭劏净,去内脏。斩件;鱼胶用水浸开,切块,淮山洗浸1小时,圆内洗净。把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3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适用于益气养血,养阴退热。热病后,产后,劳伤而气血虚弱、脾胃不足者,症见肌热烦渴,胃纳不佳,或面色潮红,或虚烦不眠等,亦可用于妇女经来发热。感冒者不吃

鱼胶 鱼胶怎么吃 鱼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