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胶怎么吃 5食疗方保健益气养血(2)

  芡实淮山煲鱼鳔

  主料:芡实60克,淮山50克,鱼鳔30克。

  做法:加清水放入砂锅内煲煮2小时,加调味品服用,每日1次。

  功效:主要治疗遗精阴虚火旺型:梦遗、头昏眼花、耳鸣失眠、神疲乏力、腰腿酸软、五心烦热、盗汗,小便短黄,舌质红,苔少,脉细数。

  鱼胶杞子炖田鸡

  材料:田鸡500克,鱼胶60克,猪腰2个,杞子30克。

  做法:

  1、田鸡洗净,取田鸡腿,起肉去骨;鱼胶用开水浸软,剪丝;猪腰洗净,切开,去脂膜,切片;杞子洗净。

  2、把所有用料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滚水,加盖,小火隔开水炖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气血、养容颜。但感冒未愈、脾虚湿盛者不宜。

  鱼胶是什么

  一种功能性鱼蛋白,外观上,新鱼胶较白身而透明,旧鱼胶则趋於深黄,而且皱皮,布满裂纹。食味方面,新鱼胶口感黏腻,旧鱼胶则全无黏性,且煲起变得很厚,甚至超过一厘米,有如吃松糕般。为白色粉粒。

  鱼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参”之誉。它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是人体补充、合成蛋白质的原料,且易于吸收和利用。

鱼胶 鱼胶怎么吃 鱼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