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觉容易致中风 美媒揭缺觉的14个危害

  缺觉并不代表失眠,特别是到年关的时候,工作开始变的多起来。有些人虽然每天睡的香,但是睡眠的时间严重不足。这对身体也是有危害的。美国媒体揭露缺觉对身体的危害,大致可以分为两种!

  睡眠缺失危害多。去年一项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一周就会导致体内700多个基因发生改变。即使一晚睡眠不足,也会对人产生严重危害。美国《赫芬顿邮报》1月8日新载文,盘点出缺乏睡眠的14个短期危害和长期危害。

  短期危害

  1.容易暴饮暴食


  多项研究表明,短期缺觉者更容易过量饮食,更爱吃高热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得更油腻。

  2.更易发生车祸

  美国《预防》杂志刊登美国睡眠基金会研究发现,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会导致车祸危险增加3倍。主要原因包括:缺觉会影响双眼协调能力以及手脚麻利度。

  3.容易变丑

  美国《睡眠》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容易面色黯淡,魅力大减,失去亲和力。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发现,缺觉会加速皮肤衰老。

  4.更易感冒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发现,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会伤及免疫系统,导致感冒风险增加3倍。

  5.大脑组织减少

  美国《睡眠》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缺觉一晚就会导致大脑组织减少,这与大脑损伤之后两种脑分子血检水平上升相同。

  6.更容易情绪失控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合作完成的研究发现,缺觉一晚就会导致负责情绪管理的大脑区域更加活跃,这表明缺觉容易情绪失控。

  7.注意力减退和更容易健忘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缺觉会影响大脑记忆强化过程,进而影响信息提取和新信息的输入。

  长期危害 详情请看下一页

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