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养生一点通全集:于卓讲加湿器的使用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5 11:11

  在使用加湿器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同时加湿器使用不当对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危害哦。那么加湿器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去养生一点通全集中向专家于卓老师咨询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加湿器的使用方法

  有关专家就此指出:要想获得良好的加湿效果,购买时要综合考虑到气候、房间面积和加湿器的加湿量等因素。如居住在多风干燥地区或房间较大,所需加湿量要大一些。使用加湿器时还要注意湿度的控制,过低的湿度使人皮肤发紧、口干舌燥,容易引发支气管炎、流感、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但过高的湿度同样也影响人体与环境的水分平衡,使人感到憋闷。经实验测定,湿度为40%RH~60%RH时人们感觉适宜、利于健康。因此,好选用具备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只有当室内湿度低于标准范围时,机器才会启动加湿,高于此范围则减少雾量直至停止加湿。如果使用没有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好在室内放一个湿度计,以随时了解空气湿度,并根据湿度来调整加湿器的工作状况。

  如何保养加湿器

  加湿器要安装在0.5 m~1.5 m高的稳定的平面上,要远离热源、腐蚀物和家具等,避免阳光的直射。不在冻冰的情况下使用,遇到故障时应立即停机。每周要清洗加湿器一次,清洗时不可将机器放入水中。清洗时水温不得超过50℃。

  加湿器的妙用

  (1)兑入专用香水,让香雾缭绕其间,为温暖湿润的家再添几分浪漫和温馨。不过香水不能是油性的,浓度也不宜过大,否则会影响雾气的蒸发。

  (2)往水箱中加入专用消毒液,可有效阻挡流感、肺炎等病毒对人体的侵扰。用布将板蓝根等中草药包成小包放进水箱,可以预防感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于卓

  于卓,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客座教授,在中医杂志等医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病、中药消除动脉狭窄斑块、支架心脏搭桥术后再次板块狭窄、脾胃病、糖尿病、痛风、IPT、产后调理及少乳、眼底病、中渗、带状疱疹等。

  加湿器的危害

  加湿器危害一:质量参差不齐,释放有害物质。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加湿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淘宝上搜搜,便宜的有四五十元的,贵的有二三百元的,还有更加高档的等等。价格差别这么大,质量上自然也就参差不齐了。

  质量不好的加湿器,有可能会在释放水雾的同时释放有害物质,也有可能会在使用过程中漏电等隐患存在。

  避免措施:购买好品牌加湿器,检查合格证书。

  我们办公室用的加湿器有亚都和美的这两个品牌的,质量都不错。

  关于品牌的选择,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一般苏宁和京东上都有品牌分类的牌子,产品质量应该都有保证。

  关于价格,从我自身的经验来说,至少要选择80元以上的加湿器,我买的是一百多点的加湿器,目前使用还良好。价格有时候也是质量的一个外在表现,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加湿器危害二:喷雾大,周围空气稀薄。

  加湿器在增加空气湿度的同时,大喷雾覆盖到的区域内,空气会变得稀薄,如果大喷雾直接对着人脸吹,会引起呼吸不畅。

  避免措施:喷雾不要正对人面前,应对着侧面。

  尤其是在办公桌上放置的加湿器,地方小,应将喷嘴对着人的侧面,绕开面前的区域,周围空气湿度增加了,慢慢的面前的湿度也会增加,而不要图便利,直接对着人面前吹,这样吸进去的全是水雾,都没有多少空气了。

  加湿器危害三:湿度大,容易滋生细菌。

  加湿器在增加空气湿度时,由于空气变得暖而湿,更适宜细菌繁殖生长,对人体造成危害。

  避免措施:保持桌面整洁,经常清洗加湿器。

  保持桌面整洁,避免水雾与桌面的灰尘融为一体,悬浮在空中,对人体造成伤害。经常清洗加湿器,是因为使用自来水一段时间之后,会有很多水垢产生,水垢时间长了会减少加湿器的寿命,还会在以后使用过程中释放不明元素,对人体健康有隐患。

  加湿器危害四:容易引发关节炎患者关节疼痛。

  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是好事,可大家都知道,关节炎患者,就是遇到阴湿天气,才会关节疼痛的。

  避免措施:减少加湿器的使用时间。

  如果家里有关节炎患者,而又不得不使用加湿器的时候,就要在加湿器开一段时间,等空气不那么干燥之后,就可以关掉了,以免湿度过大,引起患者关节疼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