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明星加油站:牛国卫讲白领怎样保持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2 11:22

  现今白领们的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白领如何保持健康呢?白领们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呢?今天专家牛国卫来到了明星加油站,会教白领做一些简单的小方法,帮助白领们摆脱亚健康,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领怎样保持健康

  1.经常远眺和眨眼

  一整天都需要面对电脑的上班族,眼睛常常感到干涩和疲劳,那么小编要推荐的适合办公室做的小运动就是——经常远眺和眨眼,实话说这可是丝毫不费力的一项运动,只要将眼睛的焦距经常变换一下,并且眺望远处、经常眨眼,就可以有助于保持眼睛的湿润,让眼睛摆脱干涩、疲劳的状况。

  2.经常走动一下

  这大概是适合办公室的运动了,根据美国梅奥诊所研究发现,身体对同一坐姿的可承受时限是2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身体就会感到不适,所以专家建议每隔15分钟就站立、拉伸或者走动一下,或者至少30秒改变一次自己的坐姿,这样的微运动都可以让身体更舒适自在。

  3.延展你的身体

  将双手背在椅子后面,然后双手抓紧,将头向后仰,同时双手努力向后做出小飞燕的动作。这样一个动作可以起到明显的健身效果,还能够锻炼你的双肩,迅速解除困乏。

  4.利用自己的自力来锻炼

  其实,在办公室的上班族千万不要觉得只有健身房才能够锻炼身体,地球引力无处不在,可以用自身的重量带来的阻力,随时随地进行肌肉训练。比如说将门框当做单杠来做拉伸或者做一下俯卧撑,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本期专家介绍

  牛国卫

  牛国卫,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在全国各地举办1000余场健康讲座。现为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广西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辽宁卫视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著有《偷菜不如偷健康》,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 授课特点: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练就灵,小技巧,大健康!

  白领锻炼方法

  头俯仰

  头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后向后仰伸,停止片刻,以颈部感到有点发酸为度。如果两手交叉抱在头后用力向前拉,而头颈用力向后仰,则效果更好。

  头侧屈

  头用力向一侧屈,感到有些酸痛时,停止片刻,然后再向另一侧屈,同样停止片刻。

  头绕环

  头部先沿前、右、后、左,再沿前、左、后、右用力而缓慢地旋转绕环。练习中常可听到颈椎部发出响声。这个动作有助于增强颈部肌肉。

  肩耸动

  肩部是连接头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时肩部活动机会不多。耸肩活动有三种:一是反复进行一肩高耸,一肩下降;二是两肩同时向上耸动;三是两肩一上一下向前后环绕颈旋转。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明星加油站 牛国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