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万家灯火节目:牛国卫讲自我检测手腕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1 10:46

  手腕的力量通过训练是会增加的,但是有些时候自己手腕受伤了,却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如何得知自己手腕是否受伤呢,自我检测手腕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跟着万家灯火节目专家牛国卫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自我检测手腕方法

  先伸出胳膊,掌心面向上方,然后把拇指握在掌心里四指在外侧,让腕处于平面状不要弯曲。

  在平行的情况下手腕向内侧方向移动也就是你的小拇指的方向,在移动过程中小臂不动。

  在手腕移动的大角度是30到40度的,在移动中你感受一下,大拇指的根部到整个的腕部的这一部分有没有什么异样牵拉感或者是疼痛感。

  还有两手腕的动作都是一样的

  做一下右手在做一下左手,然后在一起来做,看看左右手的疼痛感是不是一样

  侧移后在回正然后在侧移这样的来回移动几下,如果有明显的疼痛感的话就说明你的手腕已经有一定的损伤了。

  如何徒手练习手腕力量

  1、提重物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提东西的运动,这些看似好像对腕力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提高自己的握力是为将来发展强大的腕力的基础。

  2、指卧撑

  用十个指头着地的方法做俯卧撑。这是锻炼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这一环节上坚持的时间越长效果会越好。

  3、单杠悬垂

  时间越长握力越大。

  4、卷“千斤腕”

  这种办法对握力是很大的提高而且可以增强手的持握耐力,但锻炼起来相当费力。必须持之以恒而且每次锻炼完以后需要彻底放对前臂进行放松练习。可以将绳子所系的重物加重,以提高强度。所吊重物为5公斤时,绳长1.2米,可一口气卷2个来回,此时右手握力可捏碎普通的茶杯。

  5、双手侧握举体

  即用双手握住一个垂直于地的杠子,将身体举起,至与地面平行。初听觉得不可思议,其实不难,大约能一口气做100个指卧撑的时候,就有能力做双手侧握举体了,时间越长锻炼强度越大,此法是锻炼腕部爆发力的。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教授,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分会,健康运动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

  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发表了39篇论文,编著6本专著,完成或在研6项科研 课题。两次获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工作者称号。近期推出新书《偷菜不如偷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