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9万家灯火视频:牛国卫讲搬运重物的诀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30 10:03

  在生活中,搬运东西是经常有的事情,很多人也发现了,如果前一天你搬运重物之后,第二天就会觉得腰酸背痛,这是怎么回事呢,搬运重物的诀窍有哪些呢,下全面随着万家灯火视频专家牛国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搬重物不伤腰的7个诀窍

  1 搬前三思,别逞强。

  2 摆好姿势。

  Tips

  双脚分开,一只脚稍向前,这样比较稳。蹲下身,腰挺直,腹部收紧帮助用力,平稳起身别太猛。

  3 让物体重心贴近自己。

  4 记得背挺直,需要调整的话能屈腿就不要弓腰。

  5 别扭腰,背部别倾斜。

  6 移动大件,推比拉好。

  7 先放下重物再调整位置。

  由于引发腰疼的原因不同,其种类也很繁多,日常我们可以通过自我检查来判断属于哪一种,从而对症治疗。

  三个动作强健你的腰

  1 小燕飞

  动作:人呈俯卧位,双手背向放好,头尽量向上翘,然后放松;

  建议: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10分钟左右,时间、强度因人而异;

  注意:做这个动作时,不能屈膝。

  2 五点支撑

  动作:仰卧在床上,屈肘屈膝,以头枕部、双肘尖、双足底着床,将臀部及腰背部尽力抬离床面;

  建议:3~5秒为1次,每天50次。

  3 向后抬腿

  动作:趴在床上或站立趴在墙上,让脚、腿向后方使劲,左右腿交替进行,以感觉到后背肌肉收缩、拉紧,整个身体向后弓为佳状态。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教授,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分会,健康运动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

  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发表了39篇论文,编著6本专著,完成或在研6项科研 课题。两次获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工作者称号。近期推出新书《偷菜不如偷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