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万家灯火养生:于正洪讲久坐不动易得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9 11:22

  很多人每天的额工作就局限于在一张椅子上,一间房间里,经常是一坐就是一整天,你知道久坐的危害有哪些吗,久坐不动易得什么病呢,下面就让我们跟着万家灯火养生专家于正洪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久坐不动容易得什么病

  1、颈椎病

  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容易造成颈项肌的疲劳,引起颈肩痛、项肌痉挛,甚至出现头晕目眩,久而久之,势必会过早地出现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导致颈椎病。

  2、腰椎病

  由于长期久坐,或者有的坐姿不良,或总是固定一个姿势而使得腰部软组织长久处于张力状态,软组织缺血,而产生腰肌劳损。

  3、心脑血管病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缓慢,心脏机能减弱,对血液的推动能力降低,造成血脉不行,心肺功能降低,容易发生心肺系统疾病,出现心肌萎缩、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和脑血栓、肺气肿等。

  4、糖尿病

  久坐不动会导致动脉血管内壁淤积大量脂类,导致全身组织系统供血不足,增加患糖尿病、心脏病和其它各种代谢性疾病的机会,加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长期缺少活动,再加上营养过剩,日久势必导致体内代谢紊乱而诱发糖尿病等疾病。

  5、尾骨受伤

  长久坐姿不正确,压迫尾骨神经,即可造成尾骨受伤而疼痛。臀部尾骨隐隐作痛,有时接连两三天都令你坐立难安,臀部尾骨附近有压痛点或腿痛现象,范围包括尾骨、提肛肌及周围的软组织等。

  6、静脉曲张

  长时间坐着不动可导致下肢静脉血液回流不畅,血液淤积压力过大导致静脉瓣膜受损而造成下肢静脉曲张。

  7、便血贫血

  长时间坐着不动会造成直肠肛管静脉出现扩张,静脉血液淤积而逐渐形成痔疮,发生肛门疼痛、流血甚至便血等现象,长此下去则会导致贫血。

  8、妇科疾病

  女性还会因盆腔静脉回流受阻,淤血过多而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

  9、前列腺炎

  男性会导致慢性前列腺炎(排尿缓慢、排尿困难)或精子成活率低(男性不育)等。

  10、易患癌症

  久坐不动导致免疫细胞功能低下,对外界致病因子抵抗力下降,因此易得癌症。研究发现,久坐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经常运动的人。

  久坐不动的危害

  1、会使抵抗力下降,尤其是上班族,长期久坐,长时间盯着电脑,电脑有一定的辐射,会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受损。

  2、会加剧肥胖,长期久坐不运动,会引发消化不良,容易引发痔疮,便秘等问题,还会使脂肪下移,转到肚子,pp上,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肚子pp越来越大,注意大不是翘,是会影响美观的松弛。

  3、会使气血不畅,导致肌肉变得僵硬,酸痛,萎缩,出现下肢浮肿,有气无力的问题,会使肌肉失去弹性而发生痉挛。

  本期嘉宾介绍

  于正洪

  女。1990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医学院,获肿瘤学专业医学硕士学位。现为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和南京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了解学科前沿。在临床一线工作20年,熟练掌握肿瘤内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对老年病的诊治和危重病人的救治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近年主要从事肿瘤分子发病机制的研究,完成相关课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血浆p53基因突变的分析》《肺癌患者血清RASSF1A基因甲基化的研究》《乳腺癌患者组织中mgmt和p27蛋白的检测及其临床意义》,论文已被杂志《Lung cancer》《WJG》《中华肿瘤杂志》《中华老年学杂志》等录用,在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参编《循证肿瘤治疗学》和《现代肿瘤循证诊疗手册》,发表科普文章30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