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万家灯火节目:朱为模讲筋长寸寿增年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5 11:04

  谁都想要获得更长久,想要延年益寿,但是延年益寿也是需要讲究方式方法的,常言道筋长一寸增寿十年,所以关键在育要长筋,那么在生活中如何拉筋呢,拉筋的方法是什么呢,接下来万家灯火节目专家朱为模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拉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有人说,人老了,身体也越来越抽抽了,而且年龄大了,免不了弯腰驼背。中医把这种现象称为“筋缩”。中医所讲的筋,范围比较广,主要是指联系带动关骨节运动的组织,如肌筋膜、肌腱、韧带和关节囊。

  俗话又说了:“筋长一寸,寿增十年”。拉伸是一种自然、放松的运动,可增加身体的灵活性、保护关节、提高体质,舒缓心灵。拉伸运动需要技巧,不要试图挑战期限,应循序渐进地坚持练习。每次拉伸拉到“痛点”时,应坚持5秒—10秒,不要弹性来回拉。在此介绍几个手臂和背部拉伸的简易动作。

  第一个方法是《易筋经》第三势的“掌托天门”

  两脚开立,足尖着地,足跟提起;双手上举高过头顶,掌心向上,两中指相距3厘米;沉肩曲肘,仰头,目观掌背。舌舐上腭,鼻息调匀。

  吸气时,两手用暗劲尽力上托,两腿同时用力下蹬;呼气时,全身放松,两掌向前下翻。收势时,两掌变拳,拳背向前,上肢用力将两拳缓缓收至腰部,拳心向上,脚跟着地。反复8~20 次。

  第二个方法是

  利用自家的门框,双手上举,扶住两边门框,尽量伸展双臂;一脚在前,站弓步,另一脚在后,腿尽量伸直;身体正好与门框平行,头直立,双目向前平视; 以此姿势站立3分钟,再换一条腿站弓步,也是3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有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症、长期体弱者、大病初愈者等,一定要遵医嘱,不可擅做此类锻炼,以免适得其反。

  压腿拉筋的正确方法

  对横竖下腿都不行的人,可以尝试将一条腿放在腰部高度的桌面或者栏杆上,身体向下压,不要为了将身体贴在腿上而低头够腿,记住是用将整个身体贴在腿上。

  常见的错误,“送胯”即胯骨不正就压腿。当你架上左腿时你是否发现左边屁股跟右边的已经不在一个平面上了,这时你需要让左边的胯骨向后拽,让盆骨是一个平面。

  注意脚背,压腿时脚尖注意延伸,不要随意的放在那里,随时绷紧。

  膝盖不要打弯,不管是一条腿一条腿的压还是坐位体前屈还是下叉,膝盖都应该绷直,这样才能训练出好看的线条。

  软度是“三分压七分踢”在韧带拉完之后一定要踢腿,踢腿时也要注意膝盖和脚背,如果拉完不踢,会发现没什么进步,如果坚持踢腿会发现自己的软度在一天天的进步。

  坚持才是胜利,练习软开度不要三分钟热度,每天练习五分钟的效果会比一个月练习三小时要好得多,所以坚持吧,每天抽点线下的时间压压腿拉拉韧带也不失是一个放松自己的好办法!

  本期嘉宾介绍

  朱为模

  男,祖籍山西五台县,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并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上海体育学院人体生理学硕士学位;1986年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深造,师从美国学者Margaret J.Safrit教授,主修测量与评价专业,并于1990年获人体运动学博士学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如何拉筋 朱为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