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养生堂视频:于康讲教你长寿秘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2 13:25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长寿,尤其岁数越大,越珍惜时间,希望自己能够活到百岁,其实,长寿也是有秘诀的,知道如何正确养生我们才能有长寿的可能,今天的养生堂视频邀请了于康专家来为我们讲解长寿秘诀,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赶紧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寿秘诀

  1、清晨醒来时多吃食物。

  2、来不及吃早餐别空手上班。

  3、和孩子一样喝奶。

  4、睡眠充足。每天睡5-6小时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重6-8磅。

  5、多喝蜂蜜。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深暗色的蜂蜜例如森林蜂蜜对人体细胞特别有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的保护细胞的物质。并对血液大有好处,能预防心脏循环系统的疾病。

  6、不停地运动。把日常锻炼分为两部分,例如:清晨20分钟的力量练习,晚饭后半小时的散步,新陈代谢的速度将会增大一倍。

  7、饮食宜粗不宜细。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在瘦身过程中关键不是摄入纤维素的量,而是何种纤维素可在消化过程中起到好的催化脂肪消耗作用。

  8、五分钟完全放松。当一个人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身体不会产生抗压激素,从而会感觉舒适宜人。人在这种放松状态下,紧张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受压的肌肤也获得了休憩感。因此,不妨时常提醒自己放松5分钟吧!

  9、餐前餐后多补充水分。饭前饭后都应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缺水时,新陈代谢的水平,会比原先降低减少2%。这时候避免喝茶、苏打水、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咖啡因的作用下,身体只会吸收一半的水分。

  10、精神食粮。谁想脑子灵,思维敏捷和工作效率高,谁就应多吃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和补充维生素b、核桃、粗面粉面包和香蕉是你首选的壮脑品,因为它们供给你脑力劳动所必需的精神营养。

  哪些人容易长寿

  1.女性有明显的优势

  百岁老人中有85%的人是女性。

  2.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出生也会决定他的寿命长短

  与在春季出生的婴儿相比,在秋季出生的婴儿活到百岁的可能性会稍微增高。研究者推测了人们在生命早 期阶段所接触到的环境因素导致了这样的差异。孕妇在冬季摄取的营养元素不是很全面,接触到的阳光较少,人体内合成的维生素D也就较少,这些因素给春季出生 的婴儿健康带来了一些长期的不利影响。

  3.拥有一个长寿家庭

  波士顿大学医学副教授托马斯·波尔斯研究发现,百岁老人中有一半的人其直系亲属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也是高龄老人。

  长寿除了除了先天和基因等有关,也离不开后天的因素,认为能活到百岁完全是靠基因也是一种误区。

点击查看更多:于康 养生堂视频 长寿秘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