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养生堂视频全集:戴永生讲膳食搭配和长寿秘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07 10:05

  虽然现代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膳食搭配重要性还是需要关注的,有些朋友会问长寿秘诀有哪些?其实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想要长寿并不是难事。本期的养生堂视频全集就邀请了专家戴永生来与我们聊一聊,下面一起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膳食搭配重要性

  有利于营养平衡

  由于膳食的科学搭配,注重多样、适量食物的合理组合,有利于人体对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素的摄入,从而与机体生理需求保持基本平衡。

  食物营养互补

  由于膳食的科学搭配,注重多种食物的主副搭配、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等,使得各种食物营养素的营养优势互补。如:使动植物蛋白有机结合,健康发挥,优势互补。

  提高食物营养价值

  食物的营养价值取决于食物与人体的契合程度,契合的越高,越利于人体吸收,从而提高它的营养价值。如果采取粮豆混食的氨基酸模式,那么所摄入蛋白质的人体所需模式将会提升人体的营养素吸收价值,从而趋于健康。

  注意增进食物的协同作用

  膳食的科学搭配,可以产生一种营养物质带动另一种营养物质在人体内进行自由搭配,从而产生在体内消化、吸收与利用的积极效果。

  避免食物相生相克现象

  由于各种食物的化学性质、性味特点、矿物质元素等方面的各自特点,有可能产生一些化学反应和不应有的食物相克现象。从而造成食物营养素价值降低并产生毒副作用。

  提高营养美食效果

  对各种食物的主料、副料、点缀料进行科学组合,注重色、香、味、形,现在又增加一个质。不仅仅是事物的营养素,现在人们吃饭和美食栏目中都体现一个“全”字。从而增强人们的食欲。

  长寿秘诀

  1、起床后马上喝杯温开水

  人体在一夜的睡眠中会丢失500毫升的水分,而温开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还可以帮助提升体温。体温每上升1度,人体的基础代谢也会随之提高10%。

  2、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

  一周至少喝3次蔬菜或者水果汁,能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75%。

  3、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

  适量地晒太阳能帮助人体制造维生素D,而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抗癌的作用。

  4、适当出汗

  运动时的运动量要以出汗为宜,出汗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毒素。

  5、每天步行30分钟

  死亡率高的人是那些平时几乎不走路的人,而每天步行30分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健康长寿。

  6、晚饭早吃,晚上八九点之后不吃东西

  晚饭早点吃,到了晚上八九点钟之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因为体内的脂肪在半夜2点时容易蓄积。

  本期嘉宾介绍

  戴永生

  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导、贵州省知名中医。1966 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曾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五一劳动奖章,被 WTHO 授予传统医学杰出学者英文证书。擅长消化内科各种疑难病症的辨证论治,开展肝病纤维化和胃炎癌前病变的防治;主治食道炎、胃炎、肠炎、腹泻、便秘、肝炎、脂肪肝、胆囊炎、失眠等病症。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全集 戴永生 膳食搭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