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袁凤兰讲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31 12:43

  乳腺癌是日常生活中女性比较常得的一种疾病,因为缺乏对乳腺癌的了解,所以在初有乳腺疾病的时候并没有认真的重视,后导致这样的恶果。那么,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本期的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邀请专家袁凤兰来讲解,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专家表示,三类人群易患乳腺癌

  1、有家族史

  如果母亲,姐妹或女儿在绝经前被诊断为乳腺癌,那发病率是普通人的3倍。如果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近亲(如,表兄弟姐妹,阿姨,祖母)有罹患乳癌,那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2、有个人史

  一侧乳腺癌的患者,对侧乳房发生癌变的机会比一般人高5-7倍。如月经初潮早于12岁,或停经年龄在55岁之后;长期服用避孕药(雌激素);第一次妊娠年龄大于30岁及从未生育过的妇女;进食过多动物脂肪,绝经后体重超重等患乳腺癌几率比正常人高。

  3、受生活习惯影响

  经常规律锻炼的妇女发病率较低。肥胖者患乳腺癌的几率较高。喝酒可以增加患病的风险(由于酒精可以增加血液中的雌激素含量)。

  乳腺癌病因

  1、激素分泌紊乱

  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

  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

  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

  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 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 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本期嘉宾介绍

  袁凤兰

  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专家科普教育讲师团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