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北京卫视养生堂:李建军讲清除血管垃圾有妙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3 13:15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越来越多,即使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但是健康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那么,清血管垃圾的食物都有哪些?本期北京卫视养生堂邀请专家李建军为我们讲解血管不健康原因,赶紧来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血管垃圾的食物

  大蒜

  大蒜除了在降低胆固醇方面有强大优势外,它也具有优秀的抗氧化和抗菌属性,总之是一种对我们身体好处非常多的食物,怕有口气的可以在吃完大蒜后喝点绿茶。

  深海鱼

  这类鱼,是好的Omega-3脂肪酸来源之一,尤其是我们的心脏很需要Omega-3脂肪酸。

  椰子油

  对心脏和全是整体健康都有好处,能帮助身体低于病毒和细菌。并且也能调节体内荷尔蒙以及降低胆固醇。

  豆子

  豆类的健康好处往往都被低估了,豆子类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以控制血糖级别。

  杏仁

  杏仁在抵抗心脏病和糖尿病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里面富含镁和钾这两种矿物质,并且杏仁也是有助于减肥的食物。

  瓜果

  瓜果中富含很多关键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几乎不含脂肪。比如维生素A,钾和番茄红素这些也仅仅只是瓜果中众多营养的一小部分。

  菠萝

  当你知道菠萝的一些健康益处的时候,相信你会更加喜欢它!菠萝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能增强免疫,保护视力!

  水

  水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如果生活条件不允许每天都吃上面的食物,可以每天多喝水,水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保持细胞年轻,补充足够的水总不会错!

  血管不健康原因

  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国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然而血管年轻人才会年轻,血管衰老人也将随之衰老,可见,血管健康极其重要。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状况如此让人堪忧,是何原因造成的呢?

  人们意识欠缺 让血管疾病蔓延

  当出现头昏、头痛、嗜睡、失眠、记忆力下降等现象时,人们总是认为这是年龄增长后的正常现象,人人皆有,无需担忧,但是事情上并非如此,上述这些症状是因为血管病变导致组织器官供血、供氧不足而引起的。正是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从而未能及时地预防血管疾病的发生,患上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饮食不合理 常吃“三高”食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告别过去清贫生活的同时又进入了一个“高油、高盐、高糖”生活误区,这种“三高”饮食习惯极其伤害血管,会让血脂堆积在原本光滑健康的血管内壁上,血液里的血脂堆积在血管内壁上会让血管变狭窄,血管狭窄后,血液流动的通道也会随之狭窄,这样血液中携带氧就会减少,同时,也增加了血管和心脏的压力,长此以往,恶性循环终导致身体病变的发生。

  黑白颠倒伤害血管

  研究显示,长期“黑白颠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这是因为,黑白颠倒混乱的作息会让体内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导致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

  吸烟有害血管健康

  烟草燃烧时产生的有害物质,会进入循环系统,损害血管的内皮。吸烟也会使心、脑、肾等全身器官的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后血管会逐渐阻塞,血流变慢,引发冠心病。不稳定的动脉粥样斑块一旦破裂或脱落,会在短时间内堵塞血管,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或脑中风,严重危及生命。

  久坐不运动 血管易阻塞

  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坐一个小时血管的堵塞几率将增加14%,因为长期不运动,不利于血管内血液循,加重垃圾在血管内的累积,久而久之形成粥样硬化斑块,斑块脱落阻塞血管。

  精神压力伤血管

  精神压力会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军

  男, 1957年8月生。于1983和1986年分别获武汉大学医学院医学学士与硕士学位。1991年国家教委选拔赴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心内科作访问学者,1995年11月获该大学心内科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心内科做博士后工作。现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冠心病诊疗中心副主任,15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工作为冠心病相关的临床诊治与科学研究,研究方向为炎症与动脉粥样硬化。在中国各级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源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影响因子总积分200余分(第一和/或通讯作者70余篇)。科研成果6项,参编专著14部(其中英文专著1部)。在研课题包括十一五攻关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事部基金共9项。社会兼职20余项包括国际10余种SCI源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Coronary Artery Disease》、《Heart》、《Journal of Interventional Cardiology》、《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Pharmacological Reports》、《Clinical Medicine》、《Archive of Medical Science》、《Mediators of Inflammation》特邀审稿人及美国《The Open Nitric Oxide Journal》、《Clinica Chimica Acta》、《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Immunology》杂志编委。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与发展的炎症机制方面取得一定的创新性成绩。2008年度分别被美国出版的《Who’s Who in the World》和《Who’s Who in Medicine and Healthcare》收录。对冠心病(包括介入治疗)、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有较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