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万家灯火视频:刘玄重讲肉食者如何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8 11:35

  很多人还没吃多少呢,就不敢吃了,为其原因只是因为害怕,那为什么有些人吃一点就发胖了呢,在生活中我们如何正确饮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万家灯火视频特邀专家刘玄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为什么吃得不多却一直发胖

  1.吃得少但热量高

  我们都知道,摄入热量过多会容易导致肥胖。一些人就会尽量减小食量来避免热量摄入过多。然而,吃得少并不代表你摄入的热量就少。想一些糖分高、油脂高的食物,就算你吃得少也可能摄入大量的热量。比如一碗米饭的热量是230大卡,夹心饼干的热量接近90大卡,你只要吃上3片的夹心饼干所摄入的热量已经超过一碗米饭的热量了。

  2.饮食结构不合理

  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导致吃得少却容易胖的结果。一天的饮食应该要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当你的饮食结构中脂肪摄入过多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摄入过多都有可能导致肥胖。

  因为,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提供能量的营养素。其中碳水化合物是供能的主力军。西方一些国家的人胖严重就是因为其饮食结构属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为了解决肥胖问题,曾有专家提出过“低碳饮食”的说法,即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3.基础代谢率下降

  人体消耗的热量中有一大部分是基础代谢消耗热量。当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其他不改变的时候,人体总消耗的热量就会减少,容易出现摄入热量多于消耗热量的情况,也就容易导致肥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各项功能退化,基础代谢会下降。这时,人们保持饮食不变,依然难逃中年发福的厄运。

  4.运动量不足

  吃得少但运动量不足,消耗的热量不多,也就很很难瘦下来。一般来说,要达到健身的效果,一天的运动时间应达一个小时,而要达到减肥的效果,一天运动时间好超过一个半小时。

  5.作息紊乱

  经常熬夜失眠不足,压力过大,会影响内分泌,影响身体代谢,导致“过劳肥”。

  如何正确饮食

  1.少吃油炸食物

  很多女生非常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比如薯条、炸鸡还有街边各种油炸的串类,油炸食品的口感固然是很香浓,让人爱不释手,可是这也是减肥的杀手,一点点油炸食物上面都包含了大量的油脂和脂肪酸。一口下去几天的节食效果荡然无存,所以爱美的女生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千万要少吃油炸食物。

  2.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大量的纤维素,坚持每天每隔2-3小时就吃一点蔬菜和水果,可以有饱腹感,减少对其它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尤其对于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也很充足,可以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3.不吃或少吃晚餐

  因为晚上人体的代谢非常缓慢,没有消耗食物的能量,这也正是囤积脂肪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所吃下的东西被消化的速度也会减慢,长期下来体重就增加了。所以建议早饭可以多吃一些保证一天的体力,午餐可以适当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到了晚上尽量不吃,这也是健康的饮食方式和减肥的基本原则。通过这个方法减肥成功后,可以很好的保持身材。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玄重

  男,主任医师,擅长心血管疾病及介入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刘玄重 如何饮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