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万家灯火养生:朱为模讲坚持运动可以返老还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4 10:47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喜欢运动的,是现在人的生活工作越来越忙了,没有时间锻炼还是变懒惰了呢,坚持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运动你饿,接下来随着万家灯火养生邀请上的专家朱为模为大家讲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坚持运动可以返老还童

  瑜伽是通过对身体各个部位的刺激、疏通,加速身体血液循环,达到疏活筋骨、增强力量、增加肌肉弹性的目的。瑜伽的很多姿势对慢病都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比如高血压、心脏病、心肺功能减弱等。

  刚刚接触瑜伽的老年人,好从基本的体位动作和呼吸方法练起,做动作一定要缓慢、柔和,以免起身过快诱发脑溢血。此外, 练瑜伽应该有个度,要适可而止,一般练习30分钟即可,过长时间容易造成韧带劳损和关节的损害。一般建议进食约2小时后再练习瑜伽。

  男人常做俯卧撑的好处

  一、防衰老

  研究指出,俯卧撑运动能够很好地反映出一个人是否拥有抗衰老能力。自然衰老会导致神经和肌肉的退化,从20到70岁,体能会减少30%,但有规律的锻炼能使肌肉纤维变粗,从而让剩余的肌肉更加有力,减少人体生理老化。俯卧撑能强化身体主要肌肉,更重要的是能给身体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记忆,从而能够防止摔倒。

  二、检验体质

  完成一个俯卧撑,需要用到手臂、胸、腹、臀和腿部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紧密配合,这几乎可以检测到身体每一个部位。凭着自己的力量支撑自己的重量,能够快捷、准确地反映神经和肌肉功能。

  三、发展力量素质

  其主要作用是发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体静力性和动力性力量素质。

  四、增强体质,增进健康

  经常全面锻炼,对身心发展是有益处的,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锻炼意志的作用。此外据说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五、改善人体生理机能

  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益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六、护血管

  经常进行举重、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不仅能强壮骨骼和肌肉,还能起到改善血管弹性、增加四肢血液流动、降低血压的功效,对心血管的健康十分有益。如果每天能坚持做15--20个俯卧撑可保护血管。

  经常运动的好处

  好处1:运动助你控制体重

  运动可防止肥胖或有利于减肥。运动时,你会燃烧热量。运动强度越大,燃烧的热量就越多。你也无需为了减肥每天花大量的时间运动,如果你无法进行严格意义上的锻炼,那就在日常小事上勤快些吧——每天不坐电梯而是爬楼梯上下楼或者多做些家务。

  好处2:运动帮你抵御疾病常保健康

  担心得心脏病?想要预防高血压?不管你现在多重,参加运动可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或“好”胆固醇的量,降低对身体不利的甘油三酸酯。

  体育锻炼将令你血流畅通,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经常锻炼可以预防和控制人体健康等问题如中风、代谢综合征。

  好处3: 运动给你带来好心情

  想振奋下心情?亦或重压之下想要发泄一下?在体育馆锻炼或快走30分钟可以帮你的忙。体育锻炼会刺激大脑释放化学物质,令你感到开心、放松。长期锻炼让你更加健美,对自己的容貌更加满意,进而增强自信心和自尊心。

  好处4: 运动使精力充沛

  去杂货店购物或者一点家务就令你气喘吁吁?日常锻炼会增加你的肌肉力量,让你拥有更强的耐力。锻炼与体育运动有助于体内将氧气和养分的输送到各组织,使心血管系统工作效率更高。心肺效率提高了,干起日常家务就更有劲了。

  好处5:运动改善睡眠

  无法入睡或是睡意太浓不想起床,那么经常参加锻炼,你便能入睡更快、睡眠更深。但是记住睡前千万别进行运动锻炼,否则你会因太兴奋而无法入睡。

  本期嘉宾介绍

  朱为模

  男,祖籍山西五台县,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并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上海体育学院人体生理学硕士学位;1986年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深造,师从美国学者Margaret J.Safrit教授,主修测量与评价专业,并于1990年获人体运动学博士学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朱为模 运动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