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万家灯火节目:王中林讲远离骨盘错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1 10:38

  很多的疾病都会选择女性,就比如说骨盆错位,女性经过怀孕时候的负累容易出现骨盆错位,骨盆错位的危害有哪些呢,骨盆错位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节目邀请的专家王中林来和大家聊一聊有关骨盆错位的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盆错位的症状

  1、如果骨盆前后歪(两边骨盆尖不等高),其形体特征是:两个屁股一边大一边小。走路时身体斜着走。行、立、坐、卧的姿势都不能正常,以骨盆尖左边高,右边低的症状为例。

  列举身体出现的异常体态

  站立时

  自己用手摸两臀部能感觉到右边屁股大左边屁股小。(有朋友说医生告诉她一边屁股小是因为肌肉萎缩了,这是不对的)。

  卧床时

  身体的重心是在右半身,就是身体的右半身能够紧贴在床面,而左半身不能完全着床,在腰部以下悬空,手能从这里插进去。悬空缝隙越大,腰椎变形曲度越大,症状越严重。

  睡眠时

  人总是右侧卧睡,起床时身体总是从右边翻身下床,而不是从左边下床。行走时:人斜着走,左半身偏向前右半身在后,左腿带着右腿走,严重者感觉明显。

  2、如果骨盆上下歪(两边骨尖不平行),其形体特征是:腿一长一短。腿短的那只脚的鞋后跟磨损得严重。如果摸出两边的骨盆尖一上一下不平行,比如左边骨盆尖靠上,右边骨尖靠下,说明骨盆是上下歪了。

  其形体表现为

  仰卧时

  将两只脚跟靠紧,会感觉到两个脚后跟不能对齐,是一前一后错开的,右腿长,左腿短。

  骨盆位置异常将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由于右侧骨盆位置异常所致右腿的功能降低了使,整个右下肢的血液循环不畅,肌肉紧张,产生酸痛。患者会身体较瘦,常伴有肝、胃、肠功能低下及腹泻等病。若为女性患者,常伴有妇科疾病。

  由于左侧骨盆位置异常所致左腿功能降低的患者身体较胖,易患感冒,常伴有心脏、肺功能低下及便秘等病。

  还有很多人是两侧互换的,这类患者初始多为某一条腿功能低下,体重靠另一条腿支撑。久之,由于负担过重,必然也出现功能降低。结果,骨盆移位加重,脊柱也扭曲成S形,使病情愈来愈复杂化。

  骨盆变形7个危险信号

  产后骨盆松弛变形,不仅会对新妈咪体形恢复造成障碍,更是为身体健康埋下祸根。因此,这就需要新妈咪们产后自觉警惕骨盆变形,学会自我测试,自我判断,以便及时矫正恢复。

  1、腰痛,尤其是站立和身体前倾时即出现

  2、耻骨疼痛、臀部疼痛。

  3、腰腹部赘肉滋生,身材走样。

  4、四肢浮肿严重,出现“发胖”状。

  5、腰部以下两边有不对称情况。

  6、腰部后方下面两侧非常厚硬, 两边的腰是否一前一后,或一高一低。

  7、测量膝盖到地板的距离,右侧高于左侧表示右侧骨盆朝右上歪斜,反之则朝左上歪。

  本期嘉宾介绍

  王中林

  1981年至1986年南京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毕业留校任教至今医学教育,其中,1993年至1997年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硕士毕业;2002年至2005年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博士毕业。

  1995年应邀赴香港工作。1996年至1997年,在南京大学生物系神经生物学研究室作为国内访问学者从事针灸抗衰老的有关研究。1999年至2001年,因为与Universit?t Erlangen的合作科研项目在德国Ottobeuren中医中心工作。

  长期从事推拿、针灸、中药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临床经验丰富,尤其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性高血压、颈心综合征、颈性视力障碍等各种脊柱相关疾病,网球肘、肩周炎、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等各种骨关节病变及增生性脊柱炎等其他退行性疾病,以及皮肌炎等部分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干眼症等多种疑难杂症的推拿、针灸、中药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