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葛恒清讲颈椎有警报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18 18:29

  几乎很多办公室工作人员都会有颈椎病,事实上是,这样的情况是无可避免的,所以,知道颈椎不舒服怎么办很重要。本期的江苏卫视万家灯火邀请专家葛恒清来给我们讲述颈椎病危害,下面不妨一起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葛恒清

  针刀科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副主任医师,1983年7月高中毕业后即师承于针刀医学发明人——骨伤科教授朱汉章,学习针刀疗法及骨伤科技术。是朱汉章教授早期的嫡传四大弟子之一。

  1985年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一边学习中医骨伤一边和朱汉章教授一起对针刀疗法进行早期的疗效统计,在分析、总结临床经验及探讨疾病的治疗原理上做大量工作。

  1989年7月毕业后回到了金陵中医骨伤科医院,负责二病区医疗及管理工作。直至1993年金陵中医骨伤科医院拆迁才和朱老师分开。同年7月调入江苏省职业病研究所附属医院工作,晋升主治医师,任病区主任及针刀治疗中心主任。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不舒服怎么办

  如果我们脖子颈椎不舒服或者得了早期的颈椎病的话,我们经常会感到颈部和背部等地方酸痛,或者是头晕,麻木等症状,可以通过一些锻炼进行自我调节的。

  如果我们颈椎不好,可能的原因是长时间固定动作,不锻炼,压力大,睡眠质量差等原因造成的,应该适当减压,注意休息,在睡觉的时候注意枕头的使用,积极参加锻炼。

  颈椎病可以进行的锻炼有颈部运动,上肢运动等,还可以进行一些按摩等,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有对于颈椎病的防治比较好的效果的,每天不要固定姿势带很长时间,在累的时候适度活动下。

  颈椎病患者平时在饮食方面应该合理搭配才好,搭配好主食和辅食,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比如牛奶、鱼、黑豆等食物比较好。

  我们颈椎不舒服的话好戒掉烟和酒,不要经常吃生冷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以及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去咨询下医生,防止病情的延误,上述就是一些对于颈椎病的防治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颈椎病危害

  1、中风:据不完全统计,中风病患者中有90%以上都有颈椎病,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不注意,到中风后才发现是颈椎病诱发了脑部神经压迫导致了中风。

  2、猝倒:要是由于椎动脉压迫所以引起,由于对颈椎健康的不重视很多患者被误诊为神经性偏头痛,长时间得不到正确的治疗严重的患者将导致脑淤血和突然猝倒,如果在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开车途中突然晕倒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3、脑梗塞、脑萎缩:很多颈椎病患者因椎动脉痉挛、栓塞、而诱发为脑梗塞、脑萎缩等疾病。

  4、瘫痪:有很多颈椎病患者对颈椎病的认识不足,不重视,由于得不到及时治疗,颈椎病变造成脊髓、神经等的刺激与压迫就很容易导致单侧或双侧上肢瘫痪或大小便失禁。

  5、经常性耳鸣甚至耳聋:很多颈椎病患者由于脊椎受压,颈椎的交感神经末梢受损,导致供血不足,后导致为经常性耳鸣甚至耳聋的严重后果。

  6、神经性肠胃功能紊乱:很多人“胃溃疡”,久治不愈,或是反复发作,其实这种现象是由于颈椎的椎动脉堵塞诱发的神经肠胃功能紊乱所导致。

  7、面部肌肉萎缩、面瘫:很多颈椎病患者因椎动脉痉挛、栓塞、而诱发为面部肌肉萎缩、面瘫疾病。

  8、顽固失眠、神经衰弱:经临床观察患有顽固失眠,神经衰弱的病人70%以上都有颈椎病发生,可是连很多医生在前期治疗中都不清楚。一味的治失眠,耽误了治疗的佳时期,后导致为严重的抑郁症或精神失常。

  9、脑血栓:很大一部分颈椎病患者由于对颈椎病的不重视,发展到椎间盘变形,血管变异、病变,导致血脉堵塞,供血不足,导致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10、更年期综合症:90%以上的颈椎病患者都将导致更年期综合症的并发症,会出现多梦、易激动、莫名心烦、记忆力减退的原因也是颈椎病造成的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