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万家灯火养生:姜波讲中西合璧消暑美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0 10:57

  大家对于豆腐和绿豆这两种食材一点也不陌生,豆腐的功效大家都是知道的,可以美容瘦身,而且对身体也大有好处,关键是价格还便宜,今天我们万家灯火养生请到的是转角爱是姜波,他将为我们做两道小吃,一个是豆腐布丁的做法以及绿豆糕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布丁的做法

  用料

  内酯豆腐1盒(400克),牛奶180毫升,淡奶油50毫升,细砂糖50克,吉利丁粉10克,冷开水30克。

  豆腐布丁的做法

  1、将豆腐切大块,放入沸水中过一下水,因为做给宝宝吃,去除一下细菌。

  2、取出豆腐,把豆腐磨细,可用也可以不用料理机,我就直接用宝宝的研磨食品工具,然后将豆腐浆过筛。

  3、吉利丁粉用冷开水泡开,静置10分钟;与此同时,在小奶锅里加入牛奶和淡奶油,缓缓加入糖,用小火加热直至白糖全部融化。

  4、加入过筛后的豆腐浆和泡好的吉利丁,搅拌均匀,慢慢加热到70度左右,熄火。

  5、倒入布丁碗,放凉;等全部冷却,加盖放入冰箱冷藏!6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啦。

  小贴士

  1、70度左右的判断,我是用小勺放在手背试的,觉得比较烫就熄火了。

  2、甜度可根据个人喜好,熄火前尝尝,调整即可。

  绿豆糕的做法

  用料

  脱皮绿豆250克、黄油或玉米油80克、细砂糖70克、麦芽糖50克、抹茶粉(若竹)5克、奶黄馅(可选)。

  做法

  1、250克绿豆加入清水后浸泡一晚,其间多次换水,我这次做泡了24小时。

  2、将绿豆要先淘洗干净。蒸锅中垫入纱布,倒入泡好的绿豆摊开,盖上锅盖蒸50一60分钟。

  3、煮好后用勺子压拌成粉糊状。

  4、不粘锅烧热。全程中小火,倒入黄油。倒入绿豆沙,不停翻炒让绿豆沙完全吸收油分。(说是翻炒,其实只是混合均匀而以,几乎不用炒)

  5、待绿豆沙略干时,倒入麦芽糖和细砂糖。继续不停的翻炒。直到能抱成团。这时好将材料过一次筛,下不去的用刮刀抵下去。(刚出锅更容易过筛,方中的量过筛我用了5分钟不到)粉筛20目。(说是炒,其实只是混合均匀而已)

  6、炒好以后放凉。然后将绿豆泥分成2份,在其中一份里加入5克抹茶粉搅拌均匀。

  7、分别将两种绿豆泥分成大小相同份,模具抹一点点油,然后放入模具里压即可。也可包入奶黄馅,口味都非常不错。

  8、做好的绿豆糕装入密封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味更佳。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