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万家灯火养生:叶丽红讲厨房里的养生宝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4-07 10:59

  大葱在生活中是经常见到的,而且我们烧汤或者烧菜都会用到这个食材,那么你知道青葱的功效是什么吗?青葱的营养有哪些呢?在生活中,遇见感冒的时候,我们如何用葱来治疗感冒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养生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原料介绍

  大葱耐寒抗热,适应性强,四季均可上市。普通大葱,原产我国,遍及南北各地。

  叶圆而中空,叶鞘基部抱合成“假茎”,幼嫩时叶和葱白都能食用。根据葱白的长短又分为两个类型。大葱植株高大,葱白洁白而味甜,在北方栽培较多。葱是日常厨房里的必备之物,北方以大葱为主,它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可谓佳蔬良药。大葱多用于煎炒烹炸;南方多产小葱,是一种常用调料,又叫香葱,一般都是生食或拌凉菜用。

  营养分析

  葱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原(主要在绿色葱叶中含有)、食物纤维以及磷、铁、镁等矿物质等。

  1. 生葱像洋葱、大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而烯丙基硫醚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同时与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摄取时,维生素B1所含的淀粉及糖质会变为热量,而提高恢复疲劳的作用。

  2. 葱叶部分要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维C及钙。葱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和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3. 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但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葱含有微量元素硒,并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4. 葱含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并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挥发性辣素还通过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统排出时能轻微刺激刺激相关腺体的分泌,而起到发汗、祛痰、利尿作用。是治疗感冒的中药之一。

  5. 葱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如何用葱治疗感冒

  大葱生姜饮

  用料

  葱白3根,生姜3片。

  做法

  将上物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5分钟即可。

  第二方香葱饮

  用料

  香菜根、葱须、白菜根各等量,红糖适觉。

  做法

  将香菜根、葱须、白菜根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用大火煮沸,小火煮10-15分钟后,加人红糖即可。

  第三方葱醋粥

  用料

  连根葱白15-20根,大米30-50克,香米醋5-10毫升。

  做法

  连根葱白洗净后,切成小段。把大米淘洗后放入锅内,加适摄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加入葱段,按常法煮成稀粥。粥将熟时,加人香米醋,稍搅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叶丽红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中医药大学1985级中医内科专业医学学士。南京医科大学1993级呼吸专业临床医学硕士。南京中医药大学1999级师从全国中医周仲瑛教授,取得急疑难症(肿瘤专业)医学博士。自1990年本科毕业留至江苏省中医院工作至今已19年,长期从事内科疾病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和中医内科学及其进展的教学与科研,取得较好的临床疗效,深受学生的爱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叶丽红 青葱的营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