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万家灯火养生:陈亚明讲笑口常开的秘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9 14:04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在生活中有很多治疗牙疼的小偏方,但是都知治标不治本,肯多人对牙科都有恐惧心理,现在医疗上有一种无痛治疗牙科的方法,常见的牙病有安歇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养生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科恐惧

  是指患者在口腔疾病治疗中产生紧张、害怕、忧郁的心理状态,以及在行为上表现出来的疼痛敏感性增高、耐受性降低、抗拒治疗等现象。临床中,牙科恐惧不仅可使口腔疾病加重,还诱发其他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更大痛苦。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牙病患者迫切需要在无痛状态下得到有效治疗。

  无痛治疗牙科疾病

  在美、英等发达国家,牙病治疗均采用人性化的口腔镇静与镇痛技术。该技术主要采用笑气吸入、牙椅电影院、TCI计算机控制镇静镇痛等方法,患者就诊时,躺在就诊椅位上边看电影边吸入笑气,便可在无痛、舒适和愉快中完成拔牙、补牙、洁牙等口腔疾病治疗。

  该技术具有镇痛效果好、治疗速度快、安全性高、无需针刺和无任何副作用等优点,适宜对治牙恐惧、对疼痛敏感、操作复杂的阻生牙及多生牙拔除、不能配合的儿童、高血压、心脏病、脑瘫、智障等牙病患者。

  据悉,专科医院他们率先在国内提出了口腔疾病治疗中“无痛治疗、无交叉感染、无近远期碍害”的理念,成为我国口腔医疗的基本规范。

  九十年代初,医院从国外引进牙病无痛治疗技术,并成立了中美口腔疾病镇痛治疗培训基地。为提高我国口腔医疗水平,该院先后采用集中授课、病例示范、观摩讲解等方式,先后历经十余年,对全国近30个省市、140多家医疗机构的口腔医生进行了系统培训,有效促进了牙病无痛治疗技术在临床中的开展,为广大牙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常见的牙病有哪些

  牙龈炎和牙周炎

  牙周疾病主要由口腔内的细菌如菌斑、细菌和它的产物、抗原等对牙龈组织的刺激,引起牙周组织破坏的一种疾病。牙周疾病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牙龈组织红肿、出血、疼痛、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等。

  牙周疾病主要包括牙龈炎和牙周炎,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患,但牙周疾病病程较长,痛感不明显,90%以上的牙周病患者从未接受过正规的牙周治疗。据统计,牙齿脱落的因素中50%以上与牙周疾病有关,牙周疾病已成为危害中国人口腔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急性根尖周炎和慢性根尖周炎

  根尖周病包括急性和慢性根尖周炎。 根尖周病是指局限于根尖部的牙周组织,包括牙骨质、牙周膜和牙槽骨的炎症。从病理上又分浆液性和化脓性根尖周炎。后一种,症状明显、病情严重,又称为急性牙槽脓肿。

  它可将化脓性炎症扩散到根尖周外间隙,引起间隙红肿、下脸水肿,影响视力。急性牙槽脓肿,它可引起咽旁间隙、嚼肌腮腺间隙,以至颞间隙、颌下间隙、口底诸间隙的化脓性感染。

  这种病人、病情相当严重,若得不到及时、合理的治疗,病人预后差,甚至危及病人的生命;慢性根尖周炎,症状较轻,病程长,发展慢,常常形成瘘管,数月数年不愈。若形成慢性根尖囊肿,较大者可造成面部变形。若本病发生在儿童,可使面颌生长、发育受到影响,以致造成颜面畸形。

  本期嘉宾介绍

  陈亚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急诊综合科主任,口腔修复学教研室主任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口腔医学会理事,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 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口腔医学博士。曾赴香港大学牙科医院保存齿科系进修和交流,多次赴美国接受专业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牙科恐惧 陈亚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