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江苏卫视万家灯火:陈亚明讲口腔溃疡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30 14:20

  只要一提起口腔溃疡,很多人就会说一定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口腔溃疡并非都是上火引起的,还有是因为口腔疾病引起的,那么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口腔溃疡久治不好怎么办呢,如何正确刷牙预防口腔疾病呢,下面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来了解一下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一.免疫功能问题

  可能是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严重的缺陷,常见的是第二种情况;有相关报告指出,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

  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溃疡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

  二、睡眠环境等

  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环境不适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溃疡。

  三、缺乏维生素

  不过这个原因很多人都是这么说,今天我也特意百度知道里面看了看,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

  复发性口腔溃疡怎么防治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注意饮食清淡。

  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多放松自己,缓解精神压力。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4.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防止便秘等。

  5.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口腔溃疡。

  先刷牙齿外表面

  将牙刷的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状来回刷,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注意轻刷牙龈,适当按摩可促进其血液循环。

  刷牙齿咬合面

  平握牙刷,力度适中来回刷牙齿咬合面,保健型牙刷的动感刷毛可发挥不同部位的独特作用,分别深入清洁牙面及牙间缝隙;灵活纤薄的刷头,令难以触及的后臼齿也被清洁干净。

  刷牙齿内侧面

  竖起牙刷。利用牙刷前端的动感刷毛轻柔地上下清洁牙齿内表面。

  轻刷舌头表面

  由内向外轻轻去除食物残渣及细菌。让您保持口气清新。

  本期嘉宾介绍

  陈亚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急诊综合科主任,口腔修复学教研室主任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口腔医学会理事,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 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口腔医学博士。曾赴香港大学牙科医院保存齿科系进修和交流,多次赴美国接受专业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