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健康之路视频:张志真讲口腔溃疡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5 15:59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上火而得了口腔溃疡。那么,得了口腔溃疡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吃对了食物,就可以能很好的治疗口腔溃疡。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乾构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1.苹果:多种维生素,美容佳品

  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多吃苹果,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苹果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等,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

  2.梨:维生素B,降血压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预防口腔溃疡大有裨益,还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此外,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3.桃子:维生素B1,延缓衰老

  桃子中也含有丰富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防止口腔溃疡。

  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等,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尤其适合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4.柿子:维生素C、锌,润肠通便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

  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有优势,对口腔溃疡的防治也有作用。

  5.杏:多种维生素,防癌抗癌

  杏子是我们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也含有各种营养物质。

  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

  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

  6.石榴:维生素是苹果两倍,杀虫抑菌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石榴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用。

  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防治腹泻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能缓解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张志真

  男,1938年8月生,天津人。副院长、主任医师。1965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1965年8月—1973年3月宁夏自治区人民医院任住院医师;1973年3月-1978年11月北京宣武医院任住院医师;1978年11月至今北京中医医院,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并曾任医务处处长、现任副院长。医疗特长与成就:擅长脑血管病、痴呆、神经症、白塞氏病、痛风、风湿症、糖尿病、慢性肝胆疾病的诊治。研制了“神志宁”、“蚁皇口服液”、“蚁参护肝液”等制剂对治疗神经症、风湿症、糖尿病、慢性肝病及在抗衰老方面取得较满意疗效。撰写《血管性痴呆临床辨治初探》、《辨治白塞氏病80例临床总结及实验检查初探》、《蚁皇口服液治疗乙肝的临床研究》等论文3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