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健康之路视频:李乾构讲口腔溃疡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6 16:25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容易上火,很多人都会在莫名其妙的状况下得了口腔溃疡。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很多。那么,究竟得了口腔溃疡该怎么办?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乾构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口腔溃疡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怎么办?

  1、木耳疗法

  如果你得了口腔溃疡,可以采用木耳治疗。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2、可可疗法

  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3、白菜根疗法

  白菜根治疗口腔溃疡,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溃疡。

  4、菜籽疗法

  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5、苹果疗法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6、鸡蛋绿豆疗法

  通过鸡蛋绿豆治疗口腔溃疡,也会受到很不错的疗效。

  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7、奶粉疗法

  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8、西瓜疗法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

  9、柿饼霜疗法

  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10、核桃壳疗法

  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本期嘉宾介绍

  李乾构

  男,主任医师、教授。曾任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中国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全国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64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分配到北京市中医院工作,至今已30余年,精通中医基础理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主任主编了我国第一部中医胃肠病专著《中医胃肠病学》和《实用中医消化病学》、《中医脾胃学说应用研究》等专著及《中国中西医结合脾胃杂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