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张晔讲素扣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14 10:2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素扣肉的做法

  原料

  冬瓜1块、干花菇5-6朵、姜3克、小葱1根。A料:植物油3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2大勺、砂糖1大勺、盐、鸡精。B料:高汤100ML、盐少量、水淀粉2大勺。

  操作

  1、将花菇用水泡软发。

  2、将冬瓜去皮切片,约半厘米。

  3、锅入油,将冬瓜两面煎金黄色。

  4、煎的过程中将花菇切成碎。

  5、姜切末,将其它A料依次入碗中调成汁。

  6、将煎好的冬瓜片依次围圈排入碗中,再倒入味汁。

  7、入锅中大火蒸10分钟。

  8、炒锅入高汤,加入花菇碎煮几分钟。

  9、再加入水淀粉勾芡,将蒸好的冬瓜倒扣在盘中,淋上芡汁,撒上葱花即可。

  贴士

  1、冬瓜不要切太薄,否则经过煎和蒸的处理会有点不成形。

  2、也可以用油炸冬瓜片,比煎的速度会快许多哟!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常吃冬瓜好处

  1、有助预防冠心病

  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2、养颜护发

  冬瓜里的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的减肥降脂功能之一。

  冬瓜核里面含有油酸成分额的存在,这种成分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因此,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

  冬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并使肌肤细嫩光滑,头发乌黑光泽

  3、减肥排便

  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蔬果,被称为“减肥瓜”。《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其“久服轻身耐老”。陶弘景《本草别录》说:“冬瓜利小便,治腹水肿胀。”后世本草亦云其有消肿胀、清热毒、利小便的功效。

  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很好的作用。冬瓜所含的B族维生素能加速将糖类、淀粉转化为热能,从而减少体内脂肪,有利于减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