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张晔讲狮子头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1:2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狮子头又叫大肉丸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菜,不仅味道鲜美诱人,而且营养价值丰富。但是这样的美味要怎么做呢?下面就由小编来教你们吧。

  狮子头是由六成肥肉和四成瘦肉加上葱、姜、鸡蛋等配料斩成肉泥,做成拳头大小的肉丸,可清蒸可红烧,肥而不腻。

  狮子头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五花肉提前打成肉末备用,个人觉得买五花肉的时候选择带点肥的比较好吃)

  2.切好葱花,蒜末,姜末。

  3.将五花肉放在稍大点的容器内,加入葱花,一半的蒜末,姜末,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适量盐和白糖,鸡精,料酒1勺,淀粉1大勺,烤肉酱1勺,十三香少许,再次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好。

  5.将肉馅团成圆子后,再用少许面粉裹上一层薄薄的外衣。

  6.锅内油加热至七成热的时候,把肉丸放入炸至变色后捞出控油。

  7.干净的碗内加入料酒1勺,蜂蜜1勺,蚝油1勺,生抽2勺,清水2勺,调成料汁。(喜欢吃辣,可以放点辣酱)

  8.锅内留余油,爆香剩余的姜末和蒜末。

  9.把炸好的丸子放入。(大家记得在炸丸子的时候不要经常翻动,我用铲子翻了几下,所以丸子看起来有点开裂了)

  10.将调好的料汁倒入,开大火,汤汁浓稠后即可关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红烧狮子头的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剁碎备用。5个熟鸡蛋去皮备用。剁碎的山药加入肉馅中,加入1个生鸡蛋,还有调料(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盐1茶匙,蚝油1汤匙,黑胡椒粉少许,花椒油1汤匙,大葱末,姜末,面包糠30g)中的所有拌匀,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大多都用荸荠,但这个季节买不到,所以可以用藕或者山药代替,可丰富口感。肉馅要有肥有痩,全瘦肉不好吃。加入面包糠可是的口感松软。要顺着一个方向把肉馅搅拌上劲)。

  2.将去皮的熟鸡蛋分别包入肉馅中,做成5个大丸子(手上可先沾水再抓肉馅,这样防止粘手)。

  3.锅里放入烧至8-9成热,可以见到轻微冒烟,把做好的肉丸子入锅炸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油要先烧热再放入丸子,利用高温迅速定型,这样丸子不容易散,而且比较圆。但注意避免火候太高而炸老,颜色金黄即可捞出)。

  4.另起一锅,锅中放入大丸子,加入辅料(除去冰糖和水淀粉)(高汤1L,生抽3汤匙,老抽1汤匙,八角1个,桂皮1块,花椒1小撮,葱段,姜片),煮开后改成中小火,一边煮一边用汤勺把汁舀起浇在丸子上。煮大约30分钟时,加入冰糖至溶化,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加冰糖可以增色提味,后如果汤汁够浓稠也可以不勾芡)。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