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健康之路视频全集:袁伟杰讲伤肾的习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9 11:1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件小事伤害肾 5种补肾食物

  不要以为女性不用补肾,肾关系到女性的美丽与健康,所以要好好保养自己的肾,不能做下面的4件事,否则会伤害你的肾。补肾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不喝水

  好多女士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2、饮料喝太多

  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所以要尽量避免过多喝饮料。

  3、盐吃太多

  摄入太多盐,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因此要尽量少吃盐。

  4、肉吃太多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女人肾亏同样危害无穷,比如,加速衰老、乳房下垂、脱发、性冷淡,如果是孕妇的话,肾亏还会影响下一代。

  女性要补肾该吃什么

  1、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抗衰老、降血压有良好的功效,且黑豆所含的丰富粗纤维可助于消化,防止便秘。黑豆性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等功效。

  2、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加速人体代谢,多吃黑芝麻能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黑芝麻还可治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3、龙眼干

  龙眼干不仅含有多种成分的营养,特别对孕妇和坐月子的女性保健功效也非常好。龙眼干性味甘平,补血益智、养血安神的功效也属一流。

  4、当归

  当归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当归可改善肾功能,减轻肾损害,其对促进肾小管病变的功效作用很好,对肾脏的保护作用也很强。

  5、阿胶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同时通过对钙代谢的影响,改善人体内钙的平衡。阿胶的补血养血、滋阴润燥功效也是不容分说的。

  本期嘉宾介绍

  袁伟杰

  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肾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 常委、“全国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上海肾脏病学会”委员、 “中国血液净化杂志”副主编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