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李石良讲耳鸣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6 10:5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平时生活中耳鸣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耳鸣,得了耳鸣耳朵里经常嗡嗡的想,但是很多人对于耳鸣的原因不怎么了解,这样对于耳鸣就不能很好的预防,那么经常耳鸣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请专家做一下讲解。

  经常耳鸣是哪些原因引起的?专家指出,耳鸣就是没有外界任何刺激的情况下,产生的自发性异常声音,患有耳鸣的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耳朵内嗡嗡响,或如蝉鸣。若不及时的诊治控制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工作。

  经常耳鸣的原因

  一,长期噪音刺激

  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生活与工作,会导致耳鸣或听力下降,若要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工作,一定要注意噪声防护,还有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听歌。

  二,经常精神紧张

  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或者身体疲劳状态时就可能会出现耳鸣情况,还有可能导致耳鸣症状加重。

  三,自身的一些疾病

  耳源性疾病与非耳源性疾病都会引起耳鸣的病发,如内耳供血不足,耳朵受病毒感染,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

  四,一些药物的刺激

  患有耳鸣,在治疗其他疾病时,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有些药物会使你的的耳鸣症状加剧。

  五,不良的生活习惯

  酒精、咖啡因等都会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的影响更为严重,长期吸烟会导致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吸烟也会加剧耳鸣。

  温馨提示:经常耳鸣是哪些原因引起的?专家表示,耳鸣是一个症状表现,往往是因机体某方面出现问题而反应到耳朵器官上。

  因此,经常性出现耳鸣不容忽视。如果任其发展,不及时治疗,则可能导致耳聋。若你还有任何相关的疑问,请点击“专家在线咨询”,在线专家将会为你详细的讲解。

  本期嘉宾介绍

  李石良

  男,医学博士,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刀分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秘书长,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北京高新疼痛诊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针灸学会微创针刀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兼针灸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分会常委,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中日友好医院中央保健专家。承担国家级(973计划)课题及其他课题多项。

  曾任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客座研究员、瑞士MONTREUX 中医中心中方专家组组长,多次出访美国、瑞士、巴西、韩国等国讲学。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著作3部,主译2部,参编(译)著作7部。

  专长:脊柱相关疾病、慢性软组织疾病与疼痛的诊断与治疗(针刀) 主要病种:颈源性头痛、颈源性听力损害(耳鸣)、足跟痛、肩周炎、各部位腱鞘炎及腱鞘囊肿、网球肘、学生肘、膝周软组织损伤、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腰背部韧带损伤、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各部位滑囊炎、腕管综合征、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综合征、拇外翻、早期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小儿脑瘫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