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常翠青讲减肥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0 16:0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减肥食物

  1、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 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choline)、尿囊素(allantoin)等。作为高营养食品, 其中重要 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增强体质,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山 药对于M M们而言, 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 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其次,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

  2、高蛋白

  加工类碳水化合物食品会引起肥胖、无法抑制的饥饿和食欲。因而,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吸收大量的高蛋白食品可以减 轻体 重 并且保持苗条的身材。此瘦身食谱的周期为两周,在14天瘦身计划中,患者只能吃适量的蔬菜,但可以吃足够的 奶、蛋、肉、鱼 。这使身体进入一种状态:依赖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

  3、豆浆

  豆浆中含有 的大豆皂甙对血中的胆固醇、中性脂肪均有降低作用。人体中的中性脂肪增加,就会引起发胖。经常饮用鲜豆浆, 可 起到平衡营养,调整内分泌和脂肪代谢系统,激发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分解多余脂肪,增强肌肉活力的作用,既保 证人 体有足够的营养,又达到健康减肥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常翠青

  1964年7月24日出生,女,汉族,河南人,博士,副研,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营养生化研究室主任。2000年至今担任中国营养学会常委理事;2004年至今任《World Review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顾问委员;2007年至今任《营养学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是运动、营养与慢性病。

  1993年至1996年,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博士毕业;1996年至1998年,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年至2000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运动科学和体育研究中心任助研;1999年至今,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02年至今,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生化研究室任主任。2002年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2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食醋

  国内外兴起食醋热,如 美 国、日本的肥胖者都在喝醋减肥。食醋中含有挥发性物质、氨基酸及有机酸等物质。据报道每日服1 5~ 20 毫 升的食醋,可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上海生产的一种保健醋也很好。在日常生活中,醋的吃法很多,可以蘸食 品吃,拌生的食物吃,也可以在喝汤时放一点醋以调节胃口。

  数据说明:柠檬530 .3 cal/kg 指每千克柠檬果的可食用的部分(皮等不可食部分除外),所含热量为530.3卡。

  5、黑米

  实验表明黑米中的色素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强的。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 质, 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很有效果。记得泡米水与米同煮, 这 样可以吃尽黑米的营养成分。早餐时,可以吃点牛奶、鸡蛋; 早餐和午 餐吃得饱点,晚餐只吃到七分饱。

  6、牛肉清汤

  清理肠胃 的效果 好,再配点苏打饼干。这道牛肉清汤一般是用牛的后腿肉,加上洋葱 、胡萝卜 、鸡蛋清,再加些红酒熬煮出来的。

  7、土豆

  土豆是富含 膳食纤维 的 食物中,比较少见的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 里,真正 的淀粉含量不到2%,而且不含脂肪,能有效控制人们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