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健康之路视频全集:陶海谈白内障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26 09:44

  现今很多老人到了一定时期会出现视力模糊,眼睛里有异物,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陶海认为应该是老年白内障!这对老人的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哪些?我们一起去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内障早期症状

  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由于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变化,可有多视,单眼复视,近视度增加。

  二、分类:

  临床上将老年性白内障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下三种类型。

  1、皮质性白内障(cortical cataract)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2、核性白内障(nuclear cataract) 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3、后囊下白内障(posterior subcapsular cataract),因混浊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本期专家介绍

  陶海

  主要研究严重眼外伤救治和泪器病诊治。熟练掌握泪器病、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视网膜病、斜视、翼状胬肉等常见病的手术治疗。是我国先开展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和激光泪道成形手术的专家之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内障形成原因

  1、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这就是白内障的病因之一。

  2、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这是白内障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3、营养素代谢,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这也属于诱发白内障的原因。

  4、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视频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