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健康之路视频全集:赵吉平讲中医减肥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0 15:3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减肥茶,从医学原理,就是具有排毒养颜等功效的茶叶的总和。用来消减肥胖的茶剂。其处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适当的中草药,据称有减少脂肪、减少胆固醇、祛除疲劳等作用。由于健康有效没有副作用,适合各类体质,在网上口碑总体不错。

  茶剂是一种古老的药物剂型.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但由于种种原因至近代已趋湮没之势。近些年来,随着科学技术 的发展与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使这古老剂型焕发了青春, 逐步堪到人们的认识与欢迎。

  现代的茶剂已基本上摒弃了以往茶剂无固定形式的做法,采用了无菌无毒的无纺棉纸袋装,使得茶剂浸出液澄清。无药渣.打从成分更 易于充分溶出,同时还减少了手与 药物的接触。使用起长方便卫生。茶剂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由纯中药组成,另一类是由茶 叶和中药混合而成。减肥茶多属于后一类。

  中医减肥有妙方

  1、荷术汤

  荷术汤是中医里面减肥效果非常强大的一个减肥方剂,由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医院报导,观察21例,体重减轻少者为0.8公斤,多者13公斤,且有降脂、降压疗效。

  荷术汤使用方法是采用传统中药煎剂,一天一副,一副可以喝2-3次。连续使用20天之后,体重开始出现变化,连续使用一个月,体重大多数会降低10多斤左右。而且荷术汤对人没有副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吉平

  女,河北省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中医针灸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健管家。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任、针灸教研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针灸重点学科刺法灸法方向牵头人。兼任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委员、北京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经穴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审题专家。

  参加中医针灸教学、医疗、科研工作20年,研究领域为中医针灸临床,主要研究方向是腧穴特异性的临床研究,以疼痛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为主要研究病种,主持和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4项,大学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28篇,主编、参编著作10部,译文40余篇。多次在学校讲课比赛中获奖,曾于1993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享受北京市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清火、减肥方便的饮品。

  原料:几朵干菊。

  做法:直接以热水冲泡。功效:清暑退热解毒、消脂肪、降血压。

  3、陈皮茶

  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

  原料:陈皮4克。做法:沸水冲泡。

  功效:理气调中、疏肝健脾、导滞消积。

  4、山楂茶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原料:山楂10克。

  做法:用水煎煮。

  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5、酸溜根茶

  酸溜根茶绝对的减肥好饮品。饭后煮上一杯,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原料:山楂10克、荠菜花10克、玉米须10克、茶树根10克、糖少许。

  做法:以上各味碾成粗末,煎汤取汁。

  功效:利尿降脂,适于肥胖者和高血压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