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李志刚讲按揉此处止牙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3 10:22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想必大家在生活中也有过牙疼的经历吧,牙疼的滋味真的是不好受啊,你知道如何缓解牙疼呢,按摩哪些穴位可以治疗牙疼呢,下面看看江苏卫视万家灯火专家李志刚是如何回答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4大穴位快速止住牙痛

  【下关穴】

  手法:按揉下关穴,用双手中指或食指指腹,放于同侧面部下关穴,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

  功效:疏风清热,解痉止痛。

  【合谷穴】

  用拇指指尖,按于对侧合谷穴,其余四指置于掌心。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掐压0.5~l分钟。

  功效:疏风解表,活络镇痛。

  【四白】

  按压本穴片刻,反复进行。用指腹略微用力指压,以出现疼痛感为用力标准,反复此动作多次。

  功效:为缓和上齿疼痛。

  【曲池穴】

  手法:一边吐气一边按压10秒钟之久。如此反复20次,上下齿的疼痛会立即减轻。

  功效:治疗下齿牙痛的指压穴道法,置于上方的拇指可以左右相互更换。

  牙痛吃什么好

  1、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2、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3、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4、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李志刚

  男,1965 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中医本科,1990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医学硕士,2000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灸学博士。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针灸学会现代针灸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学科骨干,中国性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