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万家灯火养生:李志刚讲教你急救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4 10:00

  有时候我们出门在外,没有带药又突然发生一些疾病,这个时候也没有医生,真的是很着急,如果学会了这些按摩手法,就可以迅速治疗一些简单地疾病,有时候在公众场合莫名其妙的打嗝会很尴尬,我们只需要轻轻按摩眉心就可以缓解,这究竟什么原因呢,哪些穴位可以缓解小毛病呢,一起跟着万家灯火养生专家李志刚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一分钟降血压

  桥弓穴

  按压桥弓穴可以快速降压,桥弓穴位于人体颈动脉窦的部位,推拿这个穴位,能够使人的心率减慢、血管扩张,血压下降。

  2、一分钟缓解心绞痛

  鱼际穴

  大鱼际是心脏在手掌的反射区,按压大鱼际就相当于给心脏做按摩。所有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用力按压大鱼际可以立刻缓解!

  3、一分钟治调心慌气短

  劳宫穴

  神门穴

  按压左手心的劳宫穴一分钟或按压左手的神门穴一分钟,均可缓解心慌气短。

  4、一分钟治咳嗽

  角孙穴

  用大拇指的指关节压角孙穴一分钟,咳嗽立止。

  5、一分钟治胃痛

  足三里

  用双手拇指按揉双腿足三里穴(膝盖外侧凹陷,位于膝盖下三寸,胫骨外侧一横指处),待有酸麻胀感后坚持3至5分钟,胃痛便可明显减轻。

  各种胃病不适都可以治疗,而且此穴也是保健穴,每天按一按,胜过吃补品。

  6、一分钟治呃逆

  攒竹穴

  用大拇指的指关节按压攒竹穴一分钟,打嗝即止。

  7、一分钟治失眠

  印堂穴

  印堂穴又叫镇静穴,晚上睡不着,缓慢按压印堂穴,很快就能入睡!

  8、一分钟治头痛

  百会穴

  风池穴

  按压百会、风池穴各一分钟,头痛立止。

  本期嘉宾介绍

  李志刚

  男,1965 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中医本科,1990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医学硕士,2000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灸学博士。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针灸学会现代针灸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学科骨干,中国性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