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 提高新肺功能的瑜伽你会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徐亚

发表时间:2014-02-10 16:01

  大家都练过瑜伽吗?瑜伽的动作看起来不难,但是真正做起来可是很费力的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瑜伽的基本动作,功效不一哦,想要练瑜伽的亲们快来看看吧。

  瑜伽视频

  简单瑜伽基本动作之踩单车式

  首先要先做好仰卧准备,调整呼吸,直腿并拢压向面部,双手曲肘托于腰部,双腿屈膝伸直向上,伸直左腿,与地面约成45度。同时把上身扭向右边,使左肘部向右膝盖靠近,恢复到原来姿势后马上换右腿,使右肘部向左膝盖靠近。左右轮流,像骑单车的动作一样,建议做12-16次。期间胸腹式呼吸保持动作,慢慢还原。

  功效:可以减少腿部、腰部脂肪和消除小腿肿胀;还可以缓解月经失调和贫血,排除毒素,治疗便秘,也可以缓解高血压和失眠症状 。

  瑜伽基本动作之蚂蚱式

  也是先做做好仰卧准备,调整呼吸。双手向后伸,掌心向上平坦在地毯上。缓缓呼吸,用力抬起双腿,以手、胸、下巴为支点掌握好重心。自然呼吸,尽量保持长一点时间,呼气,换换放落双腿。

  功效:具有收缩平时不经常使用的腰部肌肉、强化腰部肌肉的效果。不但可以祛除腰部和臀部的赘肉,还有提臀的效果。尤其能强化腰部力量,通过吸气和呼气增加腹压,从而培养耐心和自信。

  瑜伽基本动作之车轮式先

  仰卧,屈膝,双脚与胯同宽踩地,脚跟尽可能靠近臀部。弯曲双肘,将两手张开地撑在头部两侧的地面上。双手之间的距离不应该超过肩宽。前臂相对垂直于地面,手指向肩膀方向。双脚用力踩地,呼气,把尾骨朝耻骨方向上推,然后把臀部抬离地面。保持你的大腿内侧及双脚内侧平行。腿和手同时用力推地,使头部离开地面,背部成拱形,身体的重量仅靠手掌和脚掌支撑。双臂伸展直到双肘挺直。同时向上拉伸大腿肌。

  功效:伸展胸部和肺部强健手臂和手腕、腿、臀部、腹部和脊椎刺激甲状腺和垂体提升能量去除负面情绪对哮喘、背部疼痛、脱发和骨质疏松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瑜伽基本动作之站立拉弓式

  吸气,将身体的重心放于左脚上,向后弯曲右小腿,右手拉住右脚脚背,抬起左臂与地面垂直,挺直腰背。呼气。身体及左臂向前向下与地面平行,眼睛平视前方,同时右手将右腿用力向上拉起,保持好身体的平衡。吸气,将身体回正,放松四肢。再做一次反方向练习。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让血液充分流向内脏和腺体,促进身体健康;提高注意力、耐心、决断力的能力。强健腹部及大腿。收紧上臂、髋部及臀部肌肉。改善夏北部和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柔韧性及力量。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瑜伽作为一种健身方式,在练习之前记得要先热身几分钟。练习中通过倾听自己深沉平缓的呼吸来感受身体的每一寸变化,引导你从一个姿势到另外一个。如果感觉不适,应当延缓瑜伽动作。

  2.瑜伽动作需要在时间的推移和经验的累积中仔细练习。当你在头脑中有了对动作的基本认识之后,再用身体去尝试。如果是练习流瑜伽或者热瑜伽则更具挑战性。当你伸展身体或者挤压肌肉时候,没有感到疼痛、紧张或疲劳,那么你可以大胆让你的呼吸带领你的身体做得更好。

  3.选择一个有经验的瑜伽老师,牢记他的方法和风格。并在上课之前让你的老师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不要羞于问你的身体是否适合练习瑜伽,如果你的老师不能对于你的具体身体状况提供反馈,那么显然这是一个提示:他可能不适合你。

  4.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5.坚持赤脚练习,穿着柔软舒适、非活性天然纤维织物制成的服装,这样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好地呼吸。

  6.熟悉自己的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你的双腿双脚,尾骨,坐骨,耻骨,骶骨,肋骨锁骨,肩胛骨,颈部以及你的头部等位置。

  7.不要害怕使用瑜伽的辅助道具。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伸展身体的各个部位,同时令我们健身过程更加高效。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 瑜伽视频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