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饮食养生汇全集:肖梅讲高龄孕妇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16 13:58

  中医是我国古代医学,中医养生以其特有的治疗功效一直流传至今。我们知道西医有西药,那么我们中医有中药,中药中有一种叫药膏,它比较特殊,它不是用来口服的,它是用来贴的,但是它的功效却毫不逊色,现在就让我们有请中医养生专家王国玮给大家讲解下中医药膏的独特之处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肖梅

  肖梅,1978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2002年同济医大硕士研究生班,现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产科主任、院特聘专家、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产科学组成员,湖北省妇产科学会常委,湖北省围产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对产前诊断、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及危、急、重症抢救有较丰富的经验。参编医学专著2部。近三年参与课题获湖北省重大成果奖3项、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09年6月主编科普读物《将自然分娩进行到底》一书。专科内容:产前诊断、妊娠合并症/并发症。

  肖主任从医近30年,始终将孕产妇放在第一位,将每一位孕妇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她们倾注自己的爱心,除了上班查房外坚持晚间电话查房,当遇到危重病人时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她精心指导使一位高位截瘫妇女获得了自己的孩子,获得了病人母亲式的好医生的赞誉。她坚持人性化艺术化的管理模式,在她的带动下,该院产科实现了医患互动合作的效果。多年来,她坚持廉洁行医,无数次拒收红包。她刻苦钻研,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无私奉献,管理有方,言传身教,甘当人梯。

  高龄孕妇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1:孕前要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检查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如果患有性病,要等待治疗痊愈后方可怀孕。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2: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3:孕期保健要格外注意,要保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4:怀孕16-20周时,要进行唐氏筛查。这项检查是提取孕妇的血液,检测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的量和浓度,依次来断定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5: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这项检查是正常的年轻孕妇不需要做的。研究表明,孕妇年龄愈大,先天愚和畸形儿的发病率愈高。这是因为随着女性年龄增长,卵巢逐渐衰老退变,产生的卵子自然老化,发生染色体畸形的机会就会增多。这项检查可以直接获得染色体的数量,根据检查结果可以知道胎儿是否有异常。这项检查有0.5%的几率会因此导致流产。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6:更多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原来就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很可能由于无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终止妊娠。

  高龄产妇的注意事项7: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宫产适应征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高龄孕妇的骨盆比较坚硬,韧带和软产道组织弹性较小,子宫收缩力相应减弱,容易导致产程延长,甚至难产、胎儿产伤和窒息。

  雪梨炒鸡片的做法

  用料主料:鸡肉100克,雪梨1个

  辅料:枸杞子少许,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水淀粉适量

  雪梨炒鸡片的做法步骤

  1.鸡脯肉切成薄片

  2.鸡肉片放一点水淀粉、盐、料酒煨一下

  3.梨洗净切成小块(好连皮一起吃,皮的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

  4.开火,倒入适量花生油,用葱、姜炝一下锅

  5.炝出香味儿,放入鸡片翻炒

  6.鸡片变颜色后,放入盐,再翻炒几下

  7.把梨放进去,快速翻炒

  8.出锅前放入一点水淀粉,放入枸杞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