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饮食养生汇全集:肖月星讲揭露血糖之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5 10:28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各项机能就不服从前,也就因此产生很多疾病,特别是到了中老年,患上三高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你知道血糖的真相有哪些吗,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特邀专家肖月星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血糖的真相

  糖尿病很直观的一个情况就是血糖升高,当血糖升高到超过了肾的糖阀值,就会连带出现尿糖。

  西医的糖尿病中更准确的定义应该叫高血糖病,不一定有尿糖,或许有些病患具有中医的消渴症病人,但中医的消渴症不等于西医的糖尿病,西医的糖尿病根本不是中医的消渴症。

  要使疾病痊愈当认清这点。因为现代按照西医指标诊断的糖尿病人中极少有中医的消渴症的吃多、喝多、尿多的三消症状。

  并且有很多是因为其它因素导致的血糖暂时升高而被错误的带上糖尿病的帽子,吃上糖尿病的药物,结果真的给吃成糖尿病了。

  糖在身体的作用主要是为身体的组织器官提供能量,糖就是能量,现在血糖为什么会升高呢?从能量的需要角度来理解升高血糖是身体为了解决身体能量的补足而产生的自救行为。

  新的研究表明,胰岛素的不足仅仅是一个方面,而更主要的原因是机体组织细胞对糖的利用发生障碍。所以,看起来好像是血糖很高,好像是糖多了。

  而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真实的情况却是机体组织细胞内处于缺糖的状态。对于糖尿病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正确的认识。它不是糖太多,而是糖不足。

  因而,糖尿病的关键问题是要没法解决糖的利用问题。扫除了糖利用过程中的障碍,糖尿病的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降低血糖的食物

  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汤、羹。

  降糖吃法:紫菜10克,猪瘦肉50克,清汤300克,葱姜末共10克,湿淀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适量。紫菜去杂质,漂洗干净;猪瘦肉斩成肉末,加少许精盐拌匀;锅内加入清汤、精盐、味精和肉末,烧至八成熟时加紫菜,用湿淀粉勾芡,加葱姜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降糖吃法:洋葱150克,水发海米30克,姜丝5克,食盐、酱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适量。将洋葱去皮、洗净、切丝,水发海米洗净。将料酒、味精、酱油、食盐、姜丝调成汁,备用。色拉油烧热,放入洋葱、海米,加调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降糖吃法:取水发木耳250克,水发海米25克,精盐、味精、花椒粒、蒜泥、姜末、麻油、花生油、鲜汤各适量。将黑木耳洗净,摘成小块,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沥干,放入盘中,用精盐、鲜汤、味精拌匀,放姜末、蒜泥,淋上少许麻油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肖月星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糖尿病、肥胖症、甲状腺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肖月星 降低血糖 饮食养生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