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养生 按摩五个地方能有效养生

  我们身体有五个很神奇的位置,这些位置很容易被摸到,但是这五个位置却是养生按摩里很重要的五个位置。这五个位置是那些呢?它们各自有什么作用呢?是不是很好奇呢?好奇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吧。

  特区一:腹脐

  养生关键词

  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腹脐这个部位是养生专家们非常重视的中医保健“要塞”,在中医里面肚脐被称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安神宁心,通利三焦,舒肝利胆,益肺固肾,防病健体。

  揉腹还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方法

  两手重叠,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对于平时很少锻炼的人来说,没事的时候可以互相击掌,养成这个好习惯,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特区二:耳部

  养生关键词

  预防耳部冻疮,帮助养肾。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冻疮,并能起到健肾壮腰、养生延年的作用。

  保健方法

  提拉耳垂

  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

  手摩耳轮

  双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轮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提拉耳尖

  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等功效。

按摩养生 晚上做些运动能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