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按摩哪个穴位 4招教你轻松缓解痛经(2)

  痛经按摩

  按摩能够扫除痛经障碍

  痛经的时候很多人不愿意去医院,会选择喝红糖水,选择一些安全有效的物理方法来缓解痛苦。常见的是用热水袋敷在小腹上,但是这样的方法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用的,因为只有宫寒引起的痛经这样的方法才有效。

  那么其他的痛经有没有缓解的办法呢,正确的物理方法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按摩手法来缓解痛经,不管你是什么体质,只要方法正确,都有不错的效果哦!

  1、按摩小腹

  两手交叉叠放后放在小腹中间,然后缓慢的按摩腹部,频率控制在每分钟10次左右,一直到小腹微微发热为好,时间以五分钟为适宜。五分钟后再以双手在小腹两侧从后向前作单方向斜擦,方向朝向腹股沟,以透热为度。

  功效:小腹为胞宫所在之处,通过摩、擦小腹可促进小腹内微循环,从而达到调理痛经的目的。

  2、太冲穴

  位置: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跖骨间隙之中点处

  用左手的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如果出现酸胀感的话为好,按摩一分钟后再用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我国中医认为,“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太冲穴是肝经上为重要的一个穴位,特别是对于调理女性月经有着独特的作用。大部分痛经的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肝郁气滞,从而导致不通则痛,而通过按摩太冲穴可疏肝行气止痛、进而缓解女性痛经。

  3、足三里穴

  位置: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外膝眼下3寸,胫骨前嵴外侧一横指处。

  用你的拇指指腹稍用力点揉足三里穴,以酸胀为度,如果是宫寒所引发痛经的女性,还可以用艾条悬灸足三里。

  足三里穴也被称为“长寿穴”,经常按摩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而且对气血不足的体弱女性具有补益气血、暖宫调经、治痛经的功效。

痛经按摩 痛经按摩哪个穴位 痛经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