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血脂高人吃的几种食物(2)

  低脂肪食物

  1、鱼类及豆类的脂肪酸含量少

  可作为蛋白质来源,取代肉类。

  2、烹调用油

  大豆、米油、玉米油、红花籽油、葵花籽油、菜籽油、橄榄油、花生油、芥花油、苦茶油等。

  高纤维的食物

  各类水果、豆类、燕麦片、海带、紫菜、菇类、瓜类、荚豆类及蔬菜茎部。

  宜喝的饮料

  1、绿茶

  茶中的茶苷宁有降压、降血脂、增加血管韧性的作用。

  2、红酒

  其中含有各种酶类,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具有降压、调脂、防衰老的作用。

  降血脂的食物 天然降脂药美味又健康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药,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防病养生作用。但是,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好在饭后食用。

  推荐吃法:山楂核桃饮

  原料:核桃150克,山楂50克,蔗糖200克。

  做法:将核桃仁和山楂用适量的水浸至软化,用搅拌机打碎。再加水至一公升、过滤去渣。将滤液煮沸,加入蔗糖调味代茶饮。

  特性:降血脂,降血压,润肠通便。预防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及便秘。治血滞经量少、血块引致的行经腹痛。

  绿豆:防治冠心病

  绿豆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防病养生作用。动物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

血脂 血脂高的饮食 降血脂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