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原因 引发口臭的四大身体预警

  口臭现在在生活之中屡见不鲜,有时候早晨起床之后,无缘无故就发现自己竟然有了口臭现在,这个时候很大一部分人都开始烦恼起来,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一直都注意自身形象的她们当然不愿意患口臭。然而,很多时候出现口臭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楚口臭是怎么一回事,预示着什么疾病,然后才能对病服药。

  口臭是身体发出的预警

  胃肠道疾病

  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便秘

  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肺炎及鼻腔疾病

  患这两种病也有口臭的可能,因为肺部有炎症,呼吸经过肺部后产生出来的气体就是被污染的;而鼻腔生病所引起的原因也是同样的道理。

  肝、肾功能衰竭等全身性疾病

  如酮酸中毒可出现甜味或烂苹果味。

  自测口臭的小方法

  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也可以用一次性的塑料小勺在舌背上轻刮几下,放到鼻前判断,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检查来源于舌头后部的口臭。

  虽然很多人都有口臭,但多数自己都难以察觉,很多口臭者都是因为家人或朋友的“投诉”才发现自己有口臭。

  这是因为口腔后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就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

  所以,千万别等到恋人或朋友都不敢靠近时才发现这难闻的口气。好经常做做测试,如果连续多次或长期都能检查出口臭,很可能已患有口腔或其它疾病,就要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了。

口臭 口臭吃什么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