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总是治不好怎么办 其实你得这样刷牙才有效

  口臭,大多数人并不当它是一种疾病,通常认为是刷牙没到位或食物气味引起。但是口臭对生活的影响却是不小的,如果你有口臭,不管是相亲还是社交活动,一开口可能就失败了。

  口气之所以有臭味、异味,主要是由于口腔中细菌对各种蛋白质进行分解,导致蛋白质腐败所散发出硫化物的气味,这些硫化物的主要成分是硫化氢、甲基硫醇。

  不要以为自己是特殊的,大约每4个人中便有1人是口臭。据媒体的资料反馈,一项对2000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约超过26.4%的人存在口臭问题。而且因为地区差异、人群不同,年龄越大,口臭的发生率越高。

  根据口臭发生的原因,可以分为很多种,但是刷牙姿势不正确,真的会引起口臭。

  第一,刷牙时间不正确

  不少人认为早晨刷牙就够了,清洁了口腔,还保持了一大早的好口气。但是,口臭的产生和牙菌斑有着密切关系,牙菌斑导致的口臭不是刷牙能够解决的。所以,我们应该做到早晚刷牙,或保持每天刷牙3次,大程度上抑制牙菌斑产生和减少牙菌斑导致的口臭。

  第二,刷牙角度不对

  牙菌斑、牙结石容易出现在牙根、牙缝中,我们平时胡乱的刷牙,并没有做到彻底清洁。正确的刷牙姿势是牙刷与牙齿保持45度,上下刷牙。并且建议大家使用软毛刷仔细清洁牙齿与牙龈的交界处。

  第三,漏刷了

  虽然说是刷牙,可清洁口腔不仅仅只有牙齿,我们的舌苔上很容易停留细菌,导致口臭。尤其是又厚又黄的舌苔更是如此。所以,刷牙时不仅仅要仔细清洁牙齿,还得清洁舌苔、两腮部位。

  第四,刷牙时间过短

  一般建议刷牙时间不低于3分钟,同时不建议刷牙过度用力,因为用力过度,并不会使牙齿更干净,还会损害的牙齿,给牙龈带来危害。

  有没有口臭如何确定?

  简单检查口臭方法,是用舌头中段舔一下手腕,等到唾液干了之后,再闻一下手腕,有没有口臭闻过之后就知道了。

  有口臭怎么办

  虽然广告总是告诉我们嚼口香糖、用漱口水,就能改善口气,但只能说治标不治本。除了要仔细刷牙之外,口臭还可能是疾病。口腔卫生不好、吸烟、慢性疾病、口干症等,都可能导致口臭,所以找出口臭的病因也并不容易。好能够到口腔科做一次彻底的检查。

  面对口臭,我们可以做的几件事:

  1、使用牙线,可以很好的清洁牙缝;

  2、定期洗牙,一般建议每半年一次;

  3、定期看牙科医生,预防牙周病和口臭。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