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么原因 这样治疗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有的时候明明之前是没有过口臭的,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之后就是有口臭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怎么办?口臭吃什么?想知道这些问题,大家就一起看下去。

  口臭是什么原因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生活现象,因为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件小事,不是什么疾病。不过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口臭是身体出现问题的表现。口臭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而且是大多数胃癌、胃瘫的的前期表现症状之一,所以是一定不能忽略口臭这个问题的。

  首先我们也要知道口臭是分为生理方面和病理方面的。生理性口臭基本是不用治疗的,都是比较短暂的一种现象,过段时间基本是可以治愈的,像是饥饿时、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吸烟、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等。

  病理性口臭主要包括以下原因

  胃热引起:很多出现口臭的患者都是因为肠胃方面的问题导致的,像是很多的人不注意饮食规律,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个时候会导致胃内虚火上升,口腔内秽气聚积,从而产生难闻的气体,引发口臭。

  便秘引起:由于患者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长期下去,就会慢慢地被病体吸收,从而使口腔内秽气上升,引发口臭。

  口腔问题引起:由于内分泌的原因,或者其它某些因素,导致这些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患有慢性、急性咽炎,导致口气增加,引发口臭。

  青春期生理因素:以青春期发育的少女为主,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口腔问题,导致口腔内秽气聚积,引发口臭。

  嗜甜熬夜引起:有些人由于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久而久之,口腔内厌氧菌就会积聚,导致口气重,难闻。

  幽门螺杆菌:据了解,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元凶,也是导致口臭的一个重要元凶,很多莫名的口臭,可能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并且,这种口臭很顽固,一般地刷牙、漱口都很难清除,除非将体内的病菌彻底清除,病体不再受幽门螺杆菌之后,口臭问题,才能解决。

  服用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易导致口臭。

  节食减肥,或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时,都会导致口臭。

  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人一般每天要分泌约1.5升唾液,而心理压力过大时天然“漱口水”明显不足,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于是异味很快产生。在亚洲家庭协会行政委员会委员、香港政府专聘情绪管理顾问凌康桐看来,经常愤怒的人很容易有口臭。

  不同的口臭还可能预示不同疾病。澳大利亚牙科和口臭病专家杰弗瑞·斯佩瑟表示,许多全身性疾病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某些特殊的味道。如糖尿病病人的口气带烂苹果味,肾功能衰竭病人的口气有鱼腥味,肝硬化病人的口腔内有硫磺味,心脏病则易导致轻度腐烂味的口臭。

  口臭怎么办

  蜂蜜:蜂蜜消毒杀菌,润肠通腑,消化去腐,对于由于便秘而引起的口臭治疗效果颇佳。

  山楂:山楂口味酸甜,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口臭的效果。

口臭吃什么 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