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口臭的方法 7个妙招轻松去口臭

  有口臭是很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有时候自己不自知与人交流会给他人带来不适的感觉,也很影响个人形象。那么有口臭是什么原因?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呢?口臭吃什么好?有这一困扰的小伙伴一起和小编看一下吧。

  去除口臭的方法

  1、多喝水

  口干是形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我们多喝水是解决口臭的好方法。多喝水能补充人体丢失的水分,避免口腔因为干燥而滋生大量的细菌从而形成口臭。

  2、柠檬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蜂蜜

  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4、嚼茶叶

  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5、嚼无糖口香糖

  专家认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6、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

  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能缓解口臭的现象,如苹果、胡萝卜、芹菜等。这些食物能帮助人体分泌大量的唾液,有滋润口腔的效果。此外吃这些食物能清楚附着在牙齿或是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清洁口腔也是缓解口臭的一种好方法。

  7、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即使我们每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它们都是引起口臭的重要原因。

去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