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之后出现口臭 是它惹的祸

  人与人交流主要靠语言,所以语言也是人类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类保存和传递文明的用具。而口气则是影响人与人交流的一个障碍,会造成你在社交上的尴尬。很多人对口臭非常恼火,所以会想方设法的去除。但是很多人即使刷牙之后还出现口臭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是什么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为什么刷牙之后还有口臭呢?

  刷牙之后出现口臭的原因

  刷牙是可以清除一定口臭的,通过牙刷毛和牙齿的摩擦,去除牙菌斑和牙齿上的细菌、食物等,从而起到清洁口腔和去口气的作用。但是刷牙之后还出现口臭,那么就可能是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食物

  食物也是口气产生的原因,刷牙之后,一方面再次进食会导致口气产生,另一面在胃里的食物经过消化也会产生气体,携带食物气味,从而造成难闻的口气。

  再次进食之后,口腔中会有食物残渣,这些残渣给口腔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尤其是残留的糖,更是细菌的佳“营养品”。

  吃一些含硫化物的食物,如韭菜、蒜黄、大蒜、洋葱等,这些食物,在胃中经过消化时候会出现气味,即使刷牙也会出现口气,待到食物消化结束,口气会得以缓解。

  2.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也是导致口臭产生的原因,如牙周炎患者,牙周袋中会出现化脓性炎症,导致唾液中也含有脓液,即使刷过牙也会出现口臭。

  而龋齿如果不经过治疗,在里面就会藏匿食物残渣,即使刷牙也不能剔除干净,同样出现口臭。

  3.假牙

  这里说的假牙不仅仅指的是老人的假牙,烤瓷牙也可能造成口臭。假牙清洗不干净,和牙齿接触面有食物残渣,这些都会造成口臭的出现。而烤瓷牙若与牙冠密合不好,同样会有口臭和牙齿疾病。

  4.呼吸道疾病

  很多人对呼吸道疾病造成口臭感到疑惑,其实这是经常发生和存在的。

  我们的鼻子、扁桃体和咽喉都属于上呼吸道的组织,当出现疾病时,如患鼻窦炎、咽喉甚至是感冒时,分泌大量的含有蛋白质的粘液,形成鼻涕或痰液。这些粘液附着在舌根后部或口腔内,蛋白质的分解会出现腐败味,从出现口臭。

刷牙后还是口臭 口臭的原因 每天刷牙还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