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食疗方法 简单家常菜解决糖尿病(3)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芦笋炒螺片

  制作方法

  1.活海螺洗净,片成大薄片;嫩芦笋斜刀切片,用开水一焯;木耳一切两半。

  2.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海螺促出,勺中留底油,加葱姜一烹,即加入芦笋煸炒,再烹少许高汤,加盐、味精调味,置入螺片,用水淀粉勾稀芡,淋明油即成。

  营养解析

  螺: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常吃螺肉,可以滋阴补肾,明目、增强肌肉弹性,使皮肤光滑细嫩,有多种保健功能。

  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糖尿病饮食禁忌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总结:有关糖尿病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食疗措施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在文章里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些相关的食疗措施以及饮食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一下。以便更好的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希望本文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糖尿病 糖尿病的食疗方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