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养生 霜降要多吃10种水果润燥

  虽然现在的社会发展的非常快,我们见识过的食物也是越来越多,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很多的传统文化,就像二十四节气,相信现在很少人都有哪些吧。小编告诉大家,现在是霜降节气,也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这个节气过了,现在就进入冬季了,所以这时候我们要注意保暖了。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霜降养生吧。

  霜降要多吃10种水果润燥

  1、荸荠

  荸荠就是我们常说的马蹄,它有“地下雪梨”的美誉,它的甘寒性的食物,具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能够起到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状,和莲藕一起榨汁食用是好的。

  除了生吃外,也可煮、炒、烧、煨。但荸荠不易消化,脾胃虚寒、消化功能较差者及儿童、老人不宜多吃。生吃前一定要去皮或洗净。因为荸荠生长于水田,皮上会聚集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还可能有寄生虫。

  2、白柚

  霜降是台南麻豆镇白柚的收获期。有“柚中大王”之称的大白柚,评价较文旦更高,故有“内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说法。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若沾点梅粉,味道更好;由于果实甘冽多汁,热咳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还有解酒、降血压、退烧、恢复体力等功效。

  白柚果肉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比如,柚皮甘、新橙皮甘、橙皮糖甘、糖类、维生素C、矿物质钾及有机酸等。白柚是寒性的水果,经常吃白柚子有着健胃消食,生津解渴,消除疲劳,降低血糖的作用,对我们身体是非常有益处的。

  3、梨

  霜降时节吃秋梨是个不错的选择。祖国医学以为,素有百果之宗佳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天若能每天坚持吃一两个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奇特功能,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必定协助治疗的用处。

  生吃梨,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产生的咽喉干燥痒痛、干咳及烦渴、潮热等阴虚之症。将梨压榨成汁,加胖大海、蝉蜕、冰糖少许,煮服饮之,对体质火旺、易生喉炎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治疗肺热咳嗽。

  4、菱角

  秋季是菱角上市的季节,人们都喜爱食用。菱角营养丰富,每百克鲜菱肉含蛋白质3.6克,脂肪0.5克,糖类24克,并含有尼克酸、核黄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含有多种氨基酸,被视为养生之果和秋季进补的药膳佳品。中医认为,嫩菱角宜生食,可消暑解酒;老菱角熟吃,可益气健脾,治疗脾虚泄泻。然而,许多人吃生菱角用嘴啃皮,而不经消毒杀菌,很易感染上姜片虫病。预防感染姜片虫的方法是,不用嘴啃菱壳,好在食用前用高锰酸钾溶液充分浸泡,再用清水洗刷干净。煮熟食用也可以防止感染姜片虫。

  5、橄榄

  青橄榄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的国内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同时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苹果的十倍之多,是梨和桃的五倍多,含有的钙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的高的,而且还易于吸收。

二十四节气 霜降 霜降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