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怎么办 腹部按摩解决打嗝困扰

  打嗝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甚至有些孕妇在怀孕时都可以感觉到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已经会打嗝了。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小婴儿特别容易打嗝,尤其是在刚吃完奶的时候。家长们就会特别担心,却又一筹莫展。那么打嗝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要怎样应对宝宝打嗝呢?

  其实大多数宝宝打嗝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家长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担心。至于宝宝为什么会打嗝,首先我们要来学习一下一块肌肉,就是分隔我们人体胸腔和腹腔的肌肉---膈肌,它是我们人体内的呼吸肌。

  当膈肌收缩时,扩大胸腔引起吸气,膈肌松弛时,减少胸腔容积而引起呼气,由于婴幼儿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调节膈肌运动的植物神经功能较弱,当宝宝受到轻微刺激如空气吸入、进食太急太快太冰太烫,或着凉等情况时,就会使得膈肌突然收缩,从而快速吸气并发出“嗝嗝”声,这种声音会随着膈肌的收缩节奏而连续发出。

  止嗝小方法

  如果小宝宝打嗝不止,可以用手指轻轻挠下宝宝的脚底板,宝宝会因为突然的刺激而停止了打嗝,或者也可以轻轻挠下宝宝的小嘴巴和小耳朵,这里的神经比较敏感,也可以有效地制止打嗝现象。

  治疗宝宝打嗝的腹部按摩

  直立式

  这种方法简单,把宝宝抱立起来,靠在肩膀上。用手将宝宝扣住,用手掌轻轻的拍宝宝的上背,帮助宝宝尽快打嗝。另外,为了防止宝宝吐奶,在喂奶时候尽量使用直立式,妈妈好在自己肩膀上垫上放块毛巾,方便清洁。

  这个时候因为自己手部用来支撑宝宝直立,当宝宝面朝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无意间用身体不要捂住宝宝的口鼻,以免妨碍了宝宝呼吸。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换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端坐式如果感觉一直站着比较辛苦,也可以考虑坐下来哦,妈妈可以坐下来,然后让宝宝朝着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为宝宝准备好小毛巾,防止吐奶。

  与直立式相同,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

  侧趴式

  这个时候妈妈要双腿并拢做好,将宝宝平放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的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拍宝宝的背部就行了。这个姿势比较适合较小的宝宝,为了防止宝宝滑落,一定要固定住宝宝。

宝宝打嗝怎么办 拍打嗝正确姿势 胎宝宝也打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