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么办 按一个穴位就能解决口臭问题

  说起口臭,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讨厌它的,常让我们处于尴尬状态,让我们不敢说话,这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了。那么口臭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能够解决口臭的呢?小编告诉大家,中医按摩穴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是哪个穴位吧。

  按一个穴位就能解决口臭问题

  很多人都为口臭烦恼,让我们在社交中变得尴尬起来。不过,中医认为,口臭源于心脾之火太过,也就是“胃火旺、肠胃热”。而中医也说,很多问题我们都是能够通过按摩穴位进行治疗的。比如,你发现自己有口臭的话,不妨按揉大陵穴,这就能够清热泻火、消除口臭的作用啦。

  大陵穴:口臭的特效穴

  大陵穴,自古以来就是治疗口臭的特效穴,根据古籍《胜玉歌》中说,“心热口臭大陵驱”。中医认为,口臭源于心脾之火太过,心包经积热日久,灼伤血络,或由脾虚湿浊上泛,薰蒸于口舌咽喉所致,按一按手腕的大陵穴,能泻火去湿。

  大陵穴为心包经的腧穴,由于心包属火,大陵属土,在五行中“土为水之子”。根据中医“实则泻其子”的原则,因此大陵穴能清泻心火和脾胃之热,治疗心脾之火上攻所致的口臭。

  取穴方法

  大陵穴在我们手腕的腕掌横纹中点的地方,我们弯曲手腕的话,就会再腕部会出现横纹,那么第二条完整横纹的中点,两肌腱之间的就是这个穴位了。

  按摩方法

  首先,用右手拇指尖端按压左手大陵穴,垂直用力,向下按压,按而揉之,然后活动左手腕关节,可让刺激充分达到肌肉组织的深层,产生酸、麻、胀、痛、热和走窜等感觉。持续20~30秒后,渐渐放松,再轻揉局部,时间3~5分钟。先左后右,左右手交替进行,每日1~2次。按摩大陵穴还可缓解足跟痛。

  虽然心脾火旺引起的口臭除按摩大陵穴可改善外,生活中也要注意少吃大蒜、洋葱、烟酒等容易产生口味的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和粗纤维类食品以防止便秘,都是可以改善口臭的方法。

  除此之外,口臭有时也可能是一些疾病所引起,如散发出来的口臭味道是烂苹果或蒜臭味,要警惕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臊臭味的,可能是肾功能问题;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腐臭味。因此,出现异常口臭,好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

  五类食物来除臭

  1.酸奶

  根据研究显示,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够坚持喝酸奶的话,就能够降低我们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你要知道,硫化氢它就是我们口腔出现异味的主要的原因。所以按时喝酸奶能够抑制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繁殖哦。

  2.芹菜

  芹菜质地鲜嫩,有诱人的芳香气味,能起到清热解毒、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的作用。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气味芳香,能很好的去除口腔异味,清洁口腔。此外,薄荷、香菜也有芳香之气,也可达到消除口臭的效果。

  3.藕

  藕微甜而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熟藕性味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等功效,适用于消除胃热口臭。

  4.含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

  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从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5.海带

  近年研究发现,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

  结语:口臭虽然一直困恼着我们很多人,但是我们能够通过按摩手腕处的大陵穴解决口臭问题哦,大家应该都知道大陵穴在哪里了吧。同时,平时多喝酸奶、吃芹菜、藕等都是能够除口臭的哦。

口臭 口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