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按这里睡觉最舒服(2)

  失眠、睡眠质量差的人,在按摩涌泉穴的时候,是能够很好的恢复精力,对于精力的补充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男性来说,感觉到疲劳,按摩这个穴位是能够使得肾精充足,精力充沛。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在按摩涌泉穴的时候,是能够达到防止皱纹的产生,在泡脚的时候按摩涌泉穴是可以促进身体激素的分泌,能够让皮肤保持白嫩,进而能够达到美容。

  二、按摩三阴交穴

  上面说到了泡脚的时候按摩涌泉穴能够帮助入睡,其实在晚上睡觉前按摩一下三阴交穴也是能够帮助入睡的,三阴交穴位于脚部的三条经脉,也是身体的重要的十大穴位之一,按摩这个穴位对于女性是非常有帮助的。

  女性在按摩三阴交穴的时候,是能够很好的保持身体的年轻,对于延缓衰老是有帮助的。

  对于失眠的女性来说,在睡不着的时候,是可以用拇指轻轻的按揉三阴交穴2分钟,这样的按摩是能够缓解失眠,对于镇定安神是有帮助的。

  但是,按摩三阴交穴也是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孕妇千万不能按摩三阴交穴,因为这个穴位对于孕妇来说,是能够加快其流产的。

  三、按摩神门穴

  除了在泡脚的时候按摩一下涌泉穴、三阴交穴,按摩手上的神门穴对于入睡也是有帮助的。

  神门穴属于手少阴心经的穴位,位于手腕,手掌侧横纹尺的侧端,手指的小指侧腕部横纹头凹陷处,这个穴位是心经体内的气血与心经外表相交的地方,按摩这个穴位对于心经是有影响的。能够治疗心痛、心烦、心悸、健忘、痴呆、失眠等症状。

  睡眠不好的人,按摩这个穴位是能够帮助入睡的。

  一般来说,按摩这个穴位是在晚上睡觉前,这个时候对于想要入睡的人来说,是可以帮助入睡的,对于不少失眠的人来说,是能够加强睡意的。

  四、按摩内关穴

  关于手上的穴位除了可以按摩神门穴,按摩内关穴也是能够很好的帮助睡眠的。

  内关穴位于身体手腕横皱纹的地方,按摩这个穴位是能够达到镇痛、消炎、安眠的作用,同时能够防止呕吐。

保健按摩 睡眠不好按摩什么穴位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