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一揉身体这处让你肌肤容光焕发

  美丽和健康是很多人持之以恒的追求,为了保持健康和美丽,他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然而效果却不是太好。有这样一句话,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要想变得美丽,我们就得坚持每天保养。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美丽的秘诀,我们每天只要揉一揉双手,就可以让自己的肌肤容光焕发。

  我们的双手是常见的身体器官,可以灵活自如地活动。如果没有双手的话,很多事情我们都完成不了。不仅如此,我们的手上还有很多的反射区和穴位,经常捏手可以帮助防治各种疾病。

  要想美丽,我们就必须重视“面子”问题。其实我们的脸也充当了健康显示屏的作用,中医认为,五脏六腑之气皆上注于面。如果我们的脸上出现了痘痘、色斑等现象,那就说明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出现了紊乱。其实要想解决面部肌肤的问题,我们不妨多按摩一下手部。

  揉捏手部可以解决哪些肌肤问题

  一、痘痘

  脸上长痘是很多人的烦恼,有的人还会感叹,我的青春早已不在了,为什么青春痘还频频光顾我?其实,脸上长痘是很多原因造成的,熬夜、辛辣饮食等生活习惯都会让我们的脸上长满痘痘。

  脸上长痘还可能是因为体内湿热所导致的,这个时候就要调节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做好清热除湿的工作。其实,我们只要按摩一下手部的穴位,就可以告别脸上长痘的烦恼。

  1、劳宫穴

  我们的手上分布着很多的穴位,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保健功效。想必很多人都对手相很感兴趣,我们的手掌上有三条线,所谓的“生命线”的中间就是劳宫穴。经常按摩劳宫穴可以消除我们的心火,帮助我们消除脸上的痘痘。

  2、少府穴

  要想祛痘,我们除了按摩劳宫穴以外,还可以按摩手部的少府穴。少府穴的位置很好找,我们在握拳的时候,小拇指尖所对的位置就是少府穴。少府穴属于手少阴心经的穴位,经常按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痘痘的产生。

  3、大陵穴

  大陵穴的位置也很好找,它在我们手腕横纹的中点处。经常按摩大陵穴可以帮我们祛燥祛湿气,进而能够减少痘痘的产生。

  二、色斑

  和长痘一样,脸上长斑也让人苦恼不已。不过痘痘的特点是长了以后还会消下去,而脸上一旦长斑,就很难消除。脸上长斑不仅影响美丽,而且会让你看起来更老气。其实色斑大多是气血不足和肝气郁结导致的,色素沉着在脸上虽然不痛不痒,但却有碍观瞻。

手部按摩的作用 手部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